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 正文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 哪些情况容易被拒签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3 12:20  北京青年报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拒签率一直高居不下,申请者如何获得美国签证成了美国使馆签证处被问的次数最多的问题。上周三,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领事参赞莫韩就此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他说,很多被拒签者难以接受拒签理由,使馆的签证处经常会收到电子邮件或传真发来的投诉信。事实上,签证官如果拒签申请者都需要列出三条以上的理由证明拒签原因。
例如申请者收入太低,工作年限短,与国内没有稳定的联系(如没有住房或者未婚),出国目的不明确等。但是如果发现申请者提供假材料,那么无须其他理由就可拒签。当然,也有少数申请者因为投诉信再一次获得签证机会,但大多数情况都是维持签证官原来的“决定”。他同时表示,一次拒签并不代表以后没有机会,但要保证第二次面谈时他的状况有一定的改观,如在国内获得一份有潜力的工作。

  按照美国有关签证的规定,凡是申请非移民签证的人都被事先假设为有移民倾向。如何有力证明你将来一定会从美国回到中国国内成为获签最重要的因素。在去签证之前你要对这些问题有明确答案,比如2年或者4年以后你会回国做什么?你去美国所学专业将来回国后是否有发展潜力等。一个大学刚毕业,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和经济基础,又从未出国旅行过的,签证处不赞成这样的年轻人去美国。(赵媛媛)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