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英国在中国拓展教育阵地 14高校获HND办学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5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孙宇挺)近日,英国再次拓展了其在中国的教育“阵地”。二十一日晚,苏格兰企业和终身教育部副部长路易斯·麦克唐纳在此间向中国的十四所高等教育院校颁发了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HND)的办学证书。

  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介绍,这是中国第一次引进苏格兰的教育课程。作为一门高等职业教育课程,HND很好的补充了中国高等职业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互为需求,中国和英国目前已在教育领域形成了双赢的局面。

  由于目前中国国内的教育资源相对不足,优秀的英国教育资源自然在中国形成了相当的市场。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一秘、英国文化协会驻华办事处教育总管狄士礼不久前曾透露,二00三年,在英国各院校就读各种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的中国学生总数已经达到破纪录的三万一千九百三十人。而来自中方的估算数据更是大大超过这个数字。

  英国首相布莱尔上任伊始,便将教育产业推向世界作为其“新政”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英国政府通过英国文化委员会制定计划,将中国、巴西、香港、印度、日本、马来西亚、俄罗斯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列为首批八个重点发展的教育出口市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除欧盟之外的英国第二大留学生来源国。

  中国对英国教育的肯定更是大大增强了英国教育界对中国的信心。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北京分展上,英国派出了由近八十所高校和语言学校组成的代表团,学校数目再次位居各国之首。据狄士礼介绍,在未来一两年中,英国还将进一步为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赴英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各种政策性优惠。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几年中,中国与英国之间的良好的教育往来还将继续。(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教育新闻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