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国际教育市场增势强劲 中国留学生增至五万七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8 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三月七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00三年来澳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达三十万三千三百二十四名,比上年增长了百分之十点八,价值五十多亿澳元的国际教育市场增势依然强劲。

  目前,国际教育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产品之一,超过羊毛排位,差不多与小麦看齐。

  在澳外国学生十大来源地中,中国内地学生人数居首位,达五万七千五百七十九名,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一;其次是香港,达二万三千八百零三名,增长百分之七点七;韩国第三,达二万二千一百五十九名,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八;印尼第四,达二万零三百三十六名,下降百分之三点一。

  排在第五至第十位的分别是马来西亚、日本、泰国、印度、美国和新加坡,这些国家在澳大利亚的留学人数都超过一万名。其中印度留学生人数比上年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六点六,是澳大利亚外国学生十大来源地中增幅最大的。

  在澳大利亚,国际学生增长最快的是大学,去年全国高等教育吸引的外国学生增长了百分之十七,中学增长了百分之十五,语言学校只增长了百分之四。

  亚洲仍然是澳大利亚教育出口的主要市场,来自亚洲的学生占澳大利亚外国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澳大利亚外国学生十大来源地中,除美国外,其它九个均来自亚洲。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