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更便宜 更安全:新加坡留学是否让人物有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1 1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预计到了明年,新加坡将有更多私立中学和初院设立,但目前为止,提供中学和高中教育的正规私立学校,仅圣法兰西斯一所。

  目前,圣法兰西斯学校65%学生是外国人,以中国学生为多数,其次是印尼。其余的来自越南、泰国、韩国等等。

  新加坡希望在10年内吸引多10万名外国学生自费在本地求学。这大批外国学生不只是大专生,也包括中学和高中生。

  这些外国学生为什么选择来新接受中学和高中教育,他们独自在新加坡念书的情况,他们又来自怎样的家庭背景?

  一名越南女孩阮宝书说,母亲对越南的教育制度不满,而且觉得海外文凭比较受承认,所以决定把她送出国。作出决定后,母女俩特地到澳洲去,花六个星期一边游玩,一边实地观察当地学校上课的情况。

  结论是:不满意。阮宝书说:“那边的学校设施不怎么样,一些学生也不怎么尊敬教师。而且,我担心会发生种族歧视的事件。”

  她后来到新加坡,盘算一番,认为在新加坡和在澳洲留学,花费差不多一样,可是新加坡提供的教育更物有所值。还有一个重要的考虑点是:她觉得新加坡比较安全。(张颂)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