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西兰学校良莠不齐 有意留学者要提高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6 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据新西兰亚洲事务发言人、国会议员黄徐毓芳介绍说,新西兰共有7所公立大学,20所公立技术学院,4所独立公立教育学院和300多所私营教育机构,拥有留学生82万人,其中中国学生超过了3万,占新西兰外国留学生总数的38%。此外还有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国学生。

  很多亚洲留学生都是抱着提高英语水平的想法去新西兰的,但事实上,新西兰的语
言学校质量良莠不齐。

  由于办学在新西兰是有利可图,于是,一部分语言学校缺乏基本的师资,教育质量便无法保证。

  此外,在语言学校学习的学生大多来自非英语国家,许多学生到新西兰是为了追求一种英语语言环境。但他们到达目的地才发现,一些学校里几乎都是中国人,有的学校中国学生比例高达90%以上。因此,学生在校仍用华语交流,英语水平没有提高,福建广东方言倒是学了不少。

  盲目选修商科

  不少中国与东南亚留学生在纽西兰都选择了商业管理专业,认为这才有前途。这主要源于这些学生对商业管理专业的盲目崇拜心理,因此才一窝蜂地选择学习商科等专业。事实上,在国外学习商科对语言、文化背景、法律和经济概念的要求往往很高,这类专业的学习并非易事,就业前景也不乐观。

  由于过多亚洲学生学习这类专业,使这方面的师资短缺、教师压力过大,教育质量下降,有很多学生学得糊里糊涂。其实,家长和学校都应根据各学校的强项专业,适当引导学生选择那些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专业、或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

  各方应保持沟通

  黄徐毓芳说,作为一名华裔新西兰官员,她非常关心华族留学生的成长。她对留学生的家长提出了两条建议,其一是不要急于求成。她说,有很多家长希望孩子一开始就念语言高级班,在一两个月内掌握好英语。但这是不切实际的,应该好好花一年的时间学习语言,因为只有打好了语言基础才能顺利完成学业,并能适应当地的生活。

  其次,家长必须与孩子、寄宿家庭和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最好与寄宿家庭签一个合同,让寄宿家庭把孩子的成绩和表现按期通报他们,以督促学习;并通过监护机构按期给孩子生活费,防止他们乱花钱,因为孩子毕竟是孩子,离得远才应该管得更严。

  新西兰的私立教育机构一般由公司注册成立,如果想了解这些学校是否被新西兰政府所承认,可浏览新西兰资格认证局的网站,或询问当地的新西兰大使馆、领事馆。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