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八问:英语专业学生出国是否必须换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6 12:08  21世纪人才报

  Q1:我是一名英语专业的本科生,想要出国继续学习,但是不知能申请什么专业?英语专业学生出国是否必须换专业?

  胡专家: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可以读的专业有市场、传媒、人力资源管理、英语教育、翻译等不要求专业背景的专业。因为你的专业在英语国家就不算专业。

  Q2:我是一名中医专业的大学生,想去英国改修与经济或新闻相关的专业读研究生。我这种情况是不是很容易被拒签?明年9月我就毕业了,如果那时候出国,需不需要现在申请学校?还要办理哪些手续?

  胡专家:中医专业的学生,可以读传媒方面的专业。但是,经济类的专业不太可能,因为一般经济类的专业要求相关专业背景。至于签证,只要你可以提供充分的理由说明你为什么要改学传媒,而你的家庭又有支付你留学的能力。你申请学校的时间应该是2004年9月,建议你在大三下学期考一个合格的语言成绩,这对你的申请和签证是很有利的。毕竟,传媒专业要求的语言能力比较高。

  Q3:我是福州大学大一的学生,我现在正在等待美国移民最后一次的通知就可以去签证,但是我目前又很矛盾,因为我不了解外面大学招生的情况以及程序等,而且我要是出去经济负担也很重,所以我很想得到奖学金,虽然我的母亲在国外,但是她对国外大学的情况也不了解,所以我想请教胡老师。

  胡专家:像你这样的情况,可以等拿到移民签证以后,到美国直接申请学校。这样你的学费就和当地的美国学生是一样的了,大概只有国际学生学费的三分之一。至于学校的问题,你可以到下面的网站查一下:http//www.pku.edu.cn/resource/university/ameruni.html。

  Q4:我是华西医大2002级的学生,我想问一下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的全额奖学金需要什么条件?比如说哈佛有什么要求,它的研究生是几年呢?

  胡专家:你是学医学的学生吗?如果是的话,你最好要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在美国医学和管理类的奖学金是最难申请的,因为这些专业毕业以后很好找到工作。所以,学校对学生的要求都很高。当然除了工作经验以外,语言的要求是GRE机考2100以上、笔考1200以上,写作部分不要低于4.0分,TOEFL要在600分以上。再有就是你要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学生。美国的硕士学制为两年,而一般美国的硕士学位不提供奖学金,除非你读PHD。

  Q5:老师,请问到哪里可以看到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的大学专业设置及奖学金申请的情况?

  胡专家:新加坡就那么两三个大学,上大学网上看就可以了。英国的,你除了上使馆网之外,也得看学校网站。澳洲同样是这样的。你当然应该多渠道地了解,无论如何,学校的网站总是能提供更准确、及时的信息。

  Q6:新加坡打工的情况怎样?

  胡专家:可以打工。但是,如果你申请到奖学金的话,根本没打工的必要,钱肯定够了。而且,事实上你每天都在为教授打工,这还不够吗﹖

  Q7:英国的学校好一些还是新西兰呢?新西兰的维多利亚大学怎样?

  胡专家:新西兰一共有8所公立大学,而从学校的整体素质上来分析,可以分为两种,排名及口碑较好的是奥克兰大学、奥塔哥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和坎特伯雷大学,而其它4所如梅西、林肯、奥大理工以及怀卡托大学则略逊一筹,你所说的维多利亚大学应该说在新西兰还是很不错的。

  Q8:我是机械工程类的本科毕业生,现在想去国外读其他专业的研究生。我想问问国外学校对于专业是否对口有严格要求﹖

  胡专家:申请学校中最关键的材料,应该就是你的大学成绩单,而这一成绩单上反映的成绩,应该是你在此专业上的学习能力,如果你换专业,相信成绩会大打折扣,这个道理我想你会明白的,如果实在对自己的专业没兴趣,可以参选一些工商结合的专业。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