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中国教育吸引力增强 来华留学生规模迅速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8 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随着中国的日渐崛起和中国高等教育质量的提升,来华留学生数量规模近几年来以年均增长30%以上的速度迅速扩张,同时来华留学生的国别也几乎覆盖了世界所有的国家。

  这是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

  章新胜说,这在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令世人瞩目的稳定、持续的发展速度。

  据他介绍,1989年中国政府将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学校的审批下放,学校成为了来华留学生教育的主体,而这一年也成为了外国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大发展的起始年份。1990年,来华留学生总数首次突破一万名,而自费留学生的总数也第一次超过公费留学生人数。

  据悉,从1990年到1997年,中国接受来华留学生平均递增人数超过30%,其中自费留学生增长速度超过40%。1998年东南亚的金融危机给来华留学工作带来很大负面影响,但1999到2002年,留学生速度的年增长速度又恢复到30%,2002年来华留学生总数超过8万5千人。

  章新胜认为,正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教育的发展,以及中国未来的前景,吸引着全世界的青年来华求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