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扫描指纹储存信息 下周起去美国要“按手印”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0 08:56  北京青年报

  


摄影/本报记者程铁良

  本报讯 美国驻华使馆昨天宣布,从下周一开始,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申请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将被要求“按手印”———扫描指纹采集生物特征。其他美国驻中国领事馆也将在近几个星期内开始进行采集指纹的工作。

  美国国会2002年通过的加强边境安全及签证入境改革法要求,美国政府从2004年10月26日起向国际访客签发的签证及其他旅行和入境文件必须“电脑可读、有防伪功能并含生物特征”。记者昨天看到,采集申请人指纹的过程大致如下:在申请非移民签证面谈开始时,申请人的两手食指将分别经过无墨电子扫描,右手在先,左手在后。申请人的指纹会同时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整个过程大约30秒。签证处官员介绍,指纹的电子信息将被储存在一个电脑信息库内,供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移民官员在入境口岸查看。

  据介绍,除因公赴美旅行的外交或中央政府官员外,所有年龄介于14至80岁之间的美国签证申请人均被要求进行指纹扫描。美国使馆称,这项生物测定措施始于2003年9月。迄今为止,全球已有70多个美国使领馆采取了采集申请人生物特征的措施。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昨天表示,正在就这一政策实施的有关问题与美国方面进行交涉。(文/马宁)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