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比利时的风土人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3 10:13  紫铭培训

  〖约会〗

  中国人习惯于有了问题随时解决,无论是请示问题或是汇报工作,无论是登门拜访还是请客吃饭,都表现出很大的随机性。而这在比利时是万万行不通的。比利时人的活动体现较强的计划性。当你想找你的比利时伙伴或者上司讨论某一问题时,当你想去比利时朋友家登门拜访时,当你感到不适想找大夫看病时,总之,当你需要同比利时人打交道的时候,一般都要事先预约好。甚至逢理发都要事先与理发馆约定一下时间,否则可能因别人有约在先而让你白跑一趟。

  约会可以使人们对即将讨论的问题事先做一番认真思考,从而使讨论更富有成果。当然,如遇到时间性较强的紧迫问题也可以把约会提前,或不经约会,直接与比利时朋友研究解决办法。

  〖会见〗

  按照约定的时间应邀会面时,应当提前5分钟到达。初次见面时应当衣着整齐,因为这表示你对会见的重视和对对方的尊重。握手应简捷、有力。主动递上名片的同时重复一下自己的名字,这样可以使对方一下子了解你的身份,并知道如何称呼你的名字。假如你清楚地知道对方的头衔,以先生(Mr)、小姐(Miss)或夫人(Mrs)称呼对方也是可以的。只是不可直呼其名,不要显得过于亲近,初次见面应给人以可靠可信的印象,而不应让人觉得有轻浮随便之感。会见结束离开办公室时,应主动与在场的人握手道别。

  〖禁忌〗

  在与比利时人交往中,一是要切记比利时的民族和语言问题,对瓦隆人和弗拉芒人一视同仁,万万不可把自己与比利时的民族矛盾纠缠在一起。二是要避免谈论比利时的宗教、政治问题,因为你很难知道你的比利时伙伴是否欣赏你的观点。较为稳妥的话题可以是关于体育运动,如比利时人喜欢的足球、自行车赛等,也可以谈论比利时的文化成就,或者你所访问过的城市等等。第三是切勿失信。失信表示你对对方的不尊重,也反映你本人的可信度。因此无论是一次普通的约会,还是正式合同的签署,都应事先仔细考虑清楚。一经允诺,不可轻易毁约。即使是一次极为普通的约会,如遇紧急倩况不能按时赴约,也要设法及时通知对方,并表示歉意。

  〖交通运输〗

  由比利时经海路前往英国非常便利,船班也很频繁;若由铁、公路通往荷兰、卢森堡、德国或法国都近在咫尺。旅行者可在当地火车站购买比利时火车联票(Belgium Tourrail),或通荷比卢三国的火车联票(Benelux Tourrail),或两种欧洲火车联票(Eurail pass、Euro pass)亦适用。

  比利时与荷兰一样地势平缓,都是骑乘单车的天堂。比利时相当尊重单车骑士,许多城镇都有单车专用道,而且几乎每个火车站都能租到单车,持火车票者不但租单车享有折扣,还可利用火车载运单车,非常方便。

  想去别的城市而没有自己的汽车,最方便是乘火车。只需1-2个小时就可到达各大城市。国内旅游不需预定车票。票可以买单行的或是往返的,一等或是二等的。4至11岁的孩子半价。

  在市内旅行可乘公共汽车、电车。象布鲁塞尔、安特卫普这样的大城市也有地下铁道。公共交通价格一般比中国贵许多。在机场、火车站、饭店前边有出租车。

  行李不多的时候还是乘火车便宜:飞机场进入厅下面有个火车站。

  如果有国际驾驶证,可租辆车。比利时的交通规则与中国相似。需注意:红灯时车子不可以右转弯。乘车人(包括坐在后面的乘客)都应系安全带。高速公路速度上限为120公里/小时。其它公路为60或是90公里/小时。司机行驶车辆时,如发现人行横道有人想过马路,就必须停车。

  〖严重违规〗

  1)不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

  2)没有遵守交通标志B1(倒三角)和B5(停车);

  3)在不允许时横过铁路,如红灯,横杆正在下落等;

  4)试图超过正向左转的车。在不明前方路况时超车,如上坡,弯路,或试图超过一辆正在超车的车。没有遵守交通标志C35或C39(禁止超车标志);

  5)在双行路上超越连续的白线;

  6)转弯时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运行,影响迎面车,没有将优先权给正常行驶车辆;

  7)威胁行人,没有给下有轨电车的人让路,没有给横过斑马线的行人让路;

  8)超过最高限速10公里/小时;

  9)在黑夜或阴暗的白天(能见度小于200),驾驶机动车(小汽车,摩托车等),拖车,自行车和动物拖拉的车时,没有开前灯或后灯;

  10)在高速公路上作180度转弯;

  11)没有理会持续点亮的红灯和黄灯;

  12)没有遵守行车规则,如:没靠右边行驶,妨碍迎面车。没有遵守标志B19(为迎面车让路);

  13)试图从左面超过有轨电车,但如果右面不可能则例外;

  14)没有注意到标志C24(携带危险品的车不许进入);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电话:010-64159677
传真:010-64159675
邮箱:zmculture@vip.sina.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后座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