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在法国买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5 12:57  紫铭培训

  由于欧洲电子通讯的普及,和欧洲各大手机公司给到各大销售商手里的低价位,所以欧洲已经完全采用了不靠手机本身赚钱,而是靠高额话费赚钱。在法国,手机虽然是单向收费,但每分钟基本上达到1.2---2FF不等。目前,法国的手机行业主要由三家公司垄断,这三家公司分别为,Orange、SFR及Bouygues。所有的手机零售商都是代理以上三家公司的业务。购买时主要是在各个手机销售代理店里购买,手机销售代理店有很多,在确定要买哪家的手机后就要选择销售代理店了。就整体来看,各个手机销售代理店价格都差不多,基本上都代理这三家最大的手机公司的销售,但要小心一些阿拉伯人开的手机店,这样的店曾经出过一些问题!各个店的三大公司的服务价格一般都是相同的,只是手机本身的型号的区别,另外不同的店在不同的时期会推出一些优惠政策,然后有一些不同的服务手段,有时会特别给出一些优惠。

  在法国买手机,首先要了解这三家最大的手机公司的销售和具体优势以及价格。

  1.SFR一直是法国最大的专营手机公司,为了防止其它手机公司的进攻,不断推出优惠服务。手机最大特点是:信号强和发射点多。分为:SFR和SFR Pro两种服务。www.sfr.fr

  2.法国电信FranceTelecom旗下的itineris手机公司,已经收购了OLA,目标一直是想超过SFR。现在又收购了ORANGE公司。手机最大特点:服务最多,支持欧洲漫游,国际长途,看电子邮件,等一系列另人眼花的服务。但有些地区信号略显不强。

  3.如果你经常打电话,一个月超过2小时,又没有坐机,最好选Bouygues Telecom也可称做ULTYMO。此家公司费用相对便宜,但信号相对最差!www.bouygues.fr

  手机的两种基本服务

  一、Les Sans Abonnement

  三家公司都有这种服务,Les Sans Abonnement简单的意思就是不需开户签合同的,不要你每个月都交钱。也就想当于中国的神洲行、黄鹤卡等充值卡电话。但如果你的手机到期限后你还没充值则此号码作废。这种服务具体到每个公司又有不同的名字:

  SFR= (entreelibre)

  itinerais=(mobi carte) ;Bouygues Telecom

  只有你在只想买只电话多来接听,而且打出不多时才适宜接受这种服务,买手机时需要一次买断(包括一个新机器和一张有通话时间的SIM卡),买了过后,没有必要每个月付钱。但机器非常贵,基本上和国内持平。但她有自己的优势:半年过后只需要再加一次钱买该公司的包括通话时间的卡(从70FF---120FF)不等,就可以继续保持这个号码。她可以由自己完全掌握通话时间:卡上的钱用完后,就只能接电话不能打,想打,继续买卡就行了,但电话号码保持不变。而且从国内自己带手机过来的朋友也可以只买卡,这样的好处是:节约手机费,第二有了一个电话号码,方便别人联系你。但请注意,这种手机前半年,只能用该公司自己的电话卡。半年过后想用其它公司的卡(包括带回国)需要打电话到该公司,由该公司帮你解密(解密依情况决定是否收费)。总结这种服务是单位时间话费贵,但总开销小是初来乍到学生的选择,只为了有一个电话号码,可以让别人和自己联系,自己较少主动打电话,或打电话一般都到电话亭去打.

  二、Les Abonnement

  需要每个月都要交钱,机器费用非常便宜一般机型一块钱到最新款几百欧不等.  喜欢方便的打电话,经常和别人联系的人的最好选择这种.一般来说,中国学生在第二年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要换这种开线签合同的手机,以方便联系同学,找工作,给家里打电话等,这样的手机合同最少为每个月一个小时,不管你是否打过都要收钱,每月订的时间越多单位时间越便宜,购时需要身份证件,银行账号,住址,支票或信用卡等。总结来说就是SFR相对来说最好,BOUYGUES信号差但价格便宜一些。如刚好碰上优惠或减价则另当别论!

  在法国每年的七月及一月的大减价时手机公司都有相应的优惠!届时会是一个购机的好时间。这三家公司的服务各有优劣

  ---SFR是法国最大的手机公司,信号强,经常有很多优惠服务,价格适中。

  ---Bouygues电信公司缺点是信号不强,但服务的价格便宜,还有针对学生的优惠服务。

  --- Orange是法国电信下的手机公司,信号最强,服务最多,但服务价格最贵。

  法国手机的主要消费方式有两种:

  第一:Les Abonnement带合同的手机服务,每个月都必须固定消费一定的手机通话时间,而且合同也分1-2年。

  第二:Les Sans Abonnement不带合同的手机服务,不必每个月固定消费,没有合同限制

  Les Abonnement带合同的手机服务:

  ---优势:可以购买到价格非常便宜的手机,因为法国各个电信公司是在高额通话费上赚钱的,对于在Les Abonnement服务上的手机价格不但不赚钱而且还亏钱。

  ---劣势:一般的合同是1-2年,必须要履行合同,就算不消费,电信公司还是会每月从帐上扣钱。所以在购买手机选择FORFAIT的时侯,请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FORFAIT。

  ---购买:有效证件(在法国有一年以上的长期居留),信用卡或支票或现金(用于购买手机时的付费),支票(需要一张写上作废的支票),RIB(因为要自动扣帐,所以要附上帐号)。

  *建议即将赴法国的学生都带上您的手机或买一部便宜的手机带过来,在法国买一张充值卡的电话卡就可以听很长时间,方便联系也节省费用。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法国部
电话:010-64151766、64170702
传真:010-64150702
E-mail: garybeijing@sina.comadm@franchine.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317室
邮编:100027 乘车路线图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