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西兰有留学生买假工作 为居留不惜贴钱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新西兰的亚洲移民和留学生为了取得永久居留签证,不惜花巨款向雇主购买职位聘用合约,导致当地甚至出现了买卖虚假“工作职位”的地下黑市。

  星岛日报澳洲版报道,新西兰很多城市都有移民代理机构表示,他们每天都会接听很多想申请永居签证的人士来电,查询能否代为寻找愿意出售职位空缺的雇主。有些急于移民的人甚至愿意出2万新元买一个职位。这些人通常是将近毕业的留学生,他们必须找到雇主
才能正式申请移民签证。

  另外,很多人会直接找雇主谈判,以免费工作甚至出钱打工的方式获得雇主聘用。有时一些本来没有空缺的雇主干脆凭空捏造一些职位卖给他们。

  当地很多亚洲语言报章近年来出现了大量买卖虚假工作职位的广告,显示这种买卖存在着大量的地下黑市交易。

  一位刚毕业的中国留学生表示,她在回应中文报章的一份招聘广告时,竟然发现对方问她是否愿意付27000元购买职位。她本人拒绝了这个交易,但她的一位朋友就真的花了2万元买到一个职位并取得工作签证。

  另一位华裔移民代理表示近年来新西兰移民政策不断修改等更严格,很多情况下都是因这些现象而起。

  新西兰移民部的营运总监夸克(BRENDAN QUIRK)表示十分清楚这些现象。移民部自2002年起已经起诉了50多名企图以诈骗手法获取移民签证的人士,包括购买职位诈骗个案,其中30多人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夸克表示,移民审批程序十分依赖雇主和申请人的诚信。虽然大部份雇主和申请人都具备诚信,但唯利是图的害群之马的确存在。他指出当局会加大打击力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