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瑞士威登斯维尔高等专业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6 10:13  紫铭培训

  瑞士位于欧洲中部,与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和法国为邻。总面积为4,1284平方公里,总人口为712万,官方语言有四种: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罗马语,英语是商业上的通用语言。

  瑞士是永久中立国地位,保证她的永久安定。她的治安全世界没有与之相比,世界上众多重要机构都将总部设在瑞士,如: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学校坐落于瑞士苏黎世附近,到2003年为止,联邦政府在我校设立了以下几个专业:

  ◎园林农业

  ◎生物科技

  ◎食品科技

  ◎管理及消费

  学习过程:

  整个学习阶段有六个学期(三年)毕业后取得欧美各国所认可的学士学位(Dimploma FH)。学习中一共分为初级知识,一般专业学习以及深层的专业学习,此学习必须在工厂企业进行,并也可以在国外进行。

  每个学期为7个星期,冬季学期在十月中开始,夏季学期在三月中开始。毕业论文的时间大约是12—24个星期。

  入学条件:

  入学条件是由一般知识及实地操作经验组成,可分为几种方式:

  1、职业高中毕业生,所学的和所申请的专业相同者可直接入学。

  2、普通高中毕业生,必须有最少一年的工作经验或实习经验。(中、英文单位盖章)

  3、德语歌德中级证书

  费用:

  1、每年注册费:其中包括实验,实习费用:1200瑞士法郎

  2、第一阶段考试费:100瑞士法郎

  3、毕业考试费:100瑞士法郎

  4、学习用品:大约一年500瑞士法郎

  5、校外实习(第六学期);2000瑞士法郎

  专业方向:

  每个专业中有以下几个最主要的专业方向:

  1、生物技术:

  ◎微生物,细胞生物

  ◎生物实验技术

  ◎生物医药技术

  ◎生物过程信息

  ◎化学/农业化学

  ◎食品制造工业

  ◎农业

  ◎机械制造

  除此之外,也可以工程技术咨询事务所为一些咨询解决技术上的问题,其中包括:

  ◎品质管理及保证

  ◎食品生产及加工

  ◎生物科技

  ◎环保科技

  ◎生态环境安全及保护

  课业介绍:

  专业一共学习三年,其中就有以下的一些基础课程如:

  ◎数学,物理,化学

  ◎信息,测量技术

  ◎生物科技基础

  ◎实验操作技术

  ◎微生物/分子生物学

  ◎生化,有毒物质学

  ◎生物科技机械制造

  其中还有一些企业管理方面的课程:

  ◎文化,语言及历史

  ◎市场学

  ◎经济学

  ◎品质管理

  ◎法律

  ◎人工管理

  ◎专业企业管理

  ◎英语或法语

  这些专业课程设的学生除了在本专业有所认识外,还有一些能和企业接轨的知识,学成后实际运用性高。另外一年学习更高的专业知识,如环保科技,医药科技,免及感官技术,生物信息,消毒技术及细胞培养技术。

  实地操作:

  理论知识可以实验课的方式,使得学生能有实地操作的经验。我们学校也和许多企业有合作关系,学生可以到这些企业去实习,这些企业可以在国内或国外。(例如:德国,西班牙,芬兰)

  我校50十年前建校时就有生物技术专业了。1998年成立了食品技术专业,从此以后即在一起合作,当时二个专业正式和为一体,在1998年时,两个专业就分开了,成为独立的个体。因此到现在为止,生物技术大致可分为以下的主要部分:

  ◎生物过程技术

  ◎微生物,分子生物及细胞生物学

  ◎生物过程信息

  ◎医药科技

  2:园艺农业

  园艺农业中的植物栽培和社会需要促进经济息息相关,当然,也必须注重环保。除了传统的植物栽培和利用外,现在也愈来愈注重美观,作为盆景用。学生学成后可以有足够的能力解决一些复杂的问题,整个专业有以下的学习重点:

  ◎植物利用

  认识植物,植物社会学,地质植物学,园艺及农业植物利用,使用计算机(例如电脑辅助绘图CAD,地理信息系统(GIS)

  ◎植物栽种

  植物医学,杂草学,园艺

  ◎环保工程

  利用计算机做环保计划,环保接受能力测验,土质保护,土环利用,肥料运用,土壤清理,土壤使用承受能力,水利资源,废水处理及在制造利用,有废水的细菌处理。

  ◎管理及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会计,市场,产品管理,企业及人员领导,产品创新研发,系统管理

  ◎自然科学

  生物,化学,数学,升华,土质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和植物营养学。

  ◎沟通和交流

  文化,社会,语言,外语,视觉交流,沟通技术,电脑。

  专业第三年之后所学的课程则是植物利用或植物栽培繁殖的方向而定。

  工作前景

  作为一个植物专家,可以在以下各行业工作:

  ◎植物市场营销

  ◎植物栽培及繁殖

  ◎园艺及农业

  ◎教育及咨询

  ◎应用研发

  ◎专业作家

  ◎植物园

  ◎园艺栽培

  ◎自然及环境保护

  ◎零售商业

  ◎园艺管理

  ◎生物技术/细胞繁殖

  ◎环保科技

  课程介绍

  ◎基础课程

  课程教育重点在自然科学和沟通交流,最主要的是学习植物和环境的关系,同时也教育学生如何表达专业知识。

  ◎一般专业课程:

  自然科学和沟通交流的知识将再深的学习,学习方式有教授大课,小组讨论,实验室,考试等。在此也有许多专业知识的课程。

  ◎更深的专业课程:

  在此有许多管理及市场的课程也能使学生解决土壤积水的环保。植物利用但原则是教育学生,如何利用各种不同的植物来达到他们应有的价值,并用于园艺及农业上。植物生产繁殖但原则是教授如何繁殖所想要的植物。

  ◎实地操作

  除了理论知识外,还有许多是实习,并且让学生到野外实地探测植物,并学习栽培,当然这都是由专家老师带领做的。在毕业论文中,也让学生能有机会实地参加科研项目并在一些项目上做更深刻的认识。

  3:食品技术

  这个专业创始于1988年。专业主要是如何使用土地,探取食品并保存,一直到市场营销。

  食品技术目前在世界上都一直很有发展前途,如何使得我们地球上能一直有不断的粮食供应。也因此,这个加工技术也非常的重视环保,不能破坏提供给人类食物来源的大自然。学习中最主要的目标是:

  食品制造,饮料制造技术,品质管理,食品消化,食品研发技术,食品机械化制造,自动化及电脑化,化学分析,微生物分析,物理分析,感官分析,食品管理法及测试,市场营销,食品及饮料设计,消费者心理学,企业管理,经济,人才及人力管理。

  工作前景:

  ◎食品生产及计划

  ◎品质管理

  ◎新产品研发

  ◎产品管理

  ◎市场及销售

  课业介绍:

  专业一共三年,前二年所学的课业都是一些基础及简易的专业知识:

  ◎企业管理及实验技术

  ◎化学,生物化学

  ◎营养学

  ◎文化,社会,语言

  ◎食品管理法

  ◎市场

  ◎微生物学

  ◎品质管理

  ◎毒品物质学

  ◎经济学

  ◎企业管理学

  ◎生物技术

  ◎英语或法语

  ◎计算机,测试技术

  ◎食品技术

  ◎市场学

  ◎自然科学

  ◎法律

  ◎环保科技

  实地操作:

  上课时所学的理论原理,学生们都能透过实验课的方式得到证实,并且可以利用在论文研究上。这些科研工作可以在国内进行,当然也可以到我校在国外的合作伙伴企业去做。(德国、爱尔兰、匈牙利)

  4:管理及消费

  这些主要是让学生们学习如何管理一个企业或工厂的场地,器械,人力资源等。其中包括两个部分:

  1、如何长期利用及保管不动产(不动产管理)

  2、如何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并使他们住房和工作之间的关系能做到最好的处理。(员工安顿的管理)

  整个专业是汇集以下几个专业知识的成果:

  ◎经济学

  ◎人力及社会学

  ◎建筑及土木工程

  ◎生活及营养学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瑞士留学
电话:010-64159677
传真:010-64159675
邮箱:zmculture@vip.sina.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206室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