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中国留学生网上批评新加坡学生自负掀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0:06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新加坡念书的一些中国留学生最近纷纷在网站的论坛上数说当地学生的不是,包括:他们太骄傲、自负和看不起中国人等。这已引起了许多新加坡学生的反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加坡英文报章《新报》星期日刊4月11日报道,一名中国留学生最近在一个称为狮城华人网的网站论坛上,毫不客气地批评新加坡学生后,又有另外13名在新加坡念书的中国学生纷纷在网站论坛上数说新加坡年轻人的不是。

  这个网址名为“www.sgchinese.com”的网站,是于2001年6月设立的。据估计,在大约4万名网站论坛会员中,有60%是中国学生,其余的是印尼,马来西亚,加拿大和美国学生。

  最近在网站论坛上批评新加坡学生过于骄傲的,是一名18岁的中国学生,他是在新加坡政府海外学生奖学金计划下到新加坡一间理工学院念书。

  他的评论也获得另一名学生响应,这名学生拿了新加坡政府的学费,但是他说,将来在学成后就立刻离开这里。

  他在网站上表示,他到新加坡已经两年,修读的是电子学,他不想透露名字,也不让拍照,只愿意通过电话接受传媒访问。

  他表示,他刚来新加坡遇有困难时,新加坡人都很愿意帮助他,他也很喜欢他们。可是,在进一步相处后,他发觉新加坡人看不起中国人,认为他们没有见识。他是在很灰心时上网发表他对这些人的评论。

  也有其它中国学生,在网站论坛上对新加坡人表示强烈的意见,包括:“新加坡人自以为是,以为这个世界只有他们”;“当我的老师看着我时,总以为我欠他们一些东西似的,好像他们就是我们的恩人,应该给予报答”;“新加坡人忘了他们的祖先都是福建和广东省来的”;“这里的电视节目乏味,报章和杂志里有错误,除了美食以外,报道的都是金屋藏娇等新闻……”。

  对于这些评论,新加坡的学生们普遍认为,这些批评是“忘恩负义,不成理由和不应该的”。

  一名新加坡学生说,虽然这些中国学生有发表意见的自由,但是,他们应该在慎重考虑后才以文字形式发表,不然的话可能会有严重的影响。

  另一名学生也认为,这些中国学生在新加坡只住了一段短时间,还没有了解新加坡的实际情况,也不清楚新加坡人的生活方式,就这样批评新加坡人是不公平的。

  也有一名学生则研判,这些言论可能是先从批评一个人开始,但是,一发不可收拾,成为批评所有新加坡人。

  他希望,中国学生要尊重新加坡人,也应该尊重资助他们学费的新加坡政府。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