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中国地方省市首次组团在日本举办留学教育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四月十五日电(记者刘继坤王健)中国湖北省教育厅今天在日本东京举办“湖北留学教育展”,以吸引更多的日本学生到素有“惟楚有才”之誉的湖北留学。

  这是中国的地方省市首次在日本举行留学教育展,包括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在内的二十所大学和著名高中派团参展。他们打出的口号简洁明了:到中国留学去。

  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在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上表示,湖北省是中国的教育大省,高等教育的发展规模列全国各省市区第二位,科技教育优势突出,与日本不仅在经济领域,而且在教育和科技领域都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此次在东京举办展览,目的就是为了让日本人加深对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的了解,促进湖北省与日本大学和其他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前来与会的日本文部科学省政务官、众议员驰浩表示,目前中国在日本各类留学生总数已达七万五千多人,而日本在中国的留学生只有一万三千多人。因此,日本政府鼓励更多的学生前往中国留学。目前湖北省已经有十五所高校与日本的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能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日本外务省政务官、众议员松宫勋认为,日中两国之间目前在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方面都取得令人满意的发展,但在教育留学领域,还存在着“不平衡”,希望能以这样的教育展示为契机,推动更多的日本人去中国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