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抢救中国留学生:纽约华人社团发起验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1 16:26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大纽约地区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总会4月18日宣布,该会将联合李慧文血癌基金会等社团组织,发起大纽约地区挽救余健的骨髓验血活动。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30岁的中国留学生余健,于2月份被诊断出患有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医生令其家人立即寻找相配骨髓作移植手术。

  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总会、美国华人医师会、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中国旅美专家教授联合会,以及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多名代表1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此事。出席的还有余健太太沈潞的哥哥沈涵及沈潞好朋友陈华真。

  余健于2月3日发现自己患上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后,与他相处多年的沈潞不但没有离开他,甚至决定与他结婚,令他十分感动。陈华真18日表示,这让她非常感动,作为朋友,她希望尽一切能力为余健提供任何帮助。

  据了解,余健目前一直在做化疗,首次化疗情况相当危险,事后还一直发高烧,进行第二次化疗才稍微稳定。美国华人医师会会长鲁兵说,化疗只能临时控制癌细胞,唯一能使他生命延长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要寻找到适合,而又是亚裔人种的骨髓并不容易,他呼吁民众尽量给予帮助。

  余健是独生子,他没有能给他提供骨髓的兄弟姊妹,更不幸的是,在现有的国际注册骨髓类型中,尚未发现有相配的存在。

  为配合验血活动的扩大宣传,学联将印制验血恤衫,并计划推出文艺晚会。该会目前拟定首场验血活动于4月23日中午开始至下午6时,在曼哈顿洛克菲勒中心举行,验血工作由李慧文血癌基金会负责。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