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英国文化协会:中国赴英留学生人数将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1 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文化协会的报告说,预计到2020年在英国的留学生人数将达到87万,增加两倍,每年为整体经济带来130亿英镑的贡献。报告指出,预计来自中国的需求将大幅度增加,中国留学生人数将从现在的2万人增加到22.5万人。

  不过报告警告说,英国的院校将面对美国、欧洲、印度和远东地区的激烈竞争,需要显着地增加投资,以避免市场占有率下降。目前英国院校占全球留学生市场的30%。

  目前有大约27万名外国留学生在英国求学,他们每年交付的学费约15亿英镑,为整体经济提供了30亿英镑的贡献。来自非欧盟地区的留学生需要缴付全费,一些大学院校现正增收外国学生,以便平衡英国学生减少所出现的财务损失。

  英国文化协会说,到了2020年预计全球留学生的人数将达到580万,其中英语系国家的留学生人数将由2003年的100万增加到260万。在英语国家国际学生市场里,英国目前的占有率为24%。

  不过,英国文化协会的报告警告说,如果投资不足和留学价值低,到了2020年英国的留学生人数将会下降,使所占的份额下降到10%,反之,最佳估计是上升到33%。

  法国、德国与荷兰已经开始提供英语的硕士以上课程。另外,英国的学术机构在一些国家为当地的学生提供课程,总人数达到19万。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