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法国流行“夫妻档”:高官+美女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0:00  深圳商报

  【新华社4月26日电】法国媒体最近传出高官与电视台女主播结成百年之好的消息。其实,回顾法国政坛风云,人们会吃惊地发现,政坛要人似乎一直对记者“情有独钟”,或者情意绵绵、或者名声不佳的情事时有上演。英国《苏格兰人报》就此进行了报道。

  他,让-路易·博洛,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法国政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现任劳工和社会凝聚力部长。她,贝亚特丽斯·舍恩贝格,天资聪颖的美女记者,国家级法国电视
二台的晚间新闻女主播。本月初,法国人大吃一惊地发现,这两个举国上下都熟知的热门人物原来是一对夫妻。

  尽管此前早有传闻说博洛与舍恩贝格关系超乎寻常,但直到本月《巴黎竞赛画报》曝出两人在巴黎一所公园手拉手散步的“写真”照片时,人们才对两人的关系恍然大悟。

  舍恩贝格与博洛的关系曝光后,有人疾呼,为了保持媒体的独立性和客观性,舍恩贝格应该自动辞职。呼吁者还拿发生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的类似事件作为例证。

  当好莱坞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当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以后,其妻玛丽娅·施莱弗尔就只好忍痛割爱,放弃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日更线”新闻节目主持人的美差,全心全意夫唱妇随了。

  在法国政坛,像博洛与舍恩贝格这样“政坛要人+记者”的组合实在不少。

  法国前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社会党前全国书记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妻子是著名电视女主播安妮·辛克莱。

  前卫生部长贝尔纳·库什内与受人尊敬的政治新闻电视记者克里斯蒂娜·奥克朗喜结连理。

  前总理阿兰·朱佩的妻子伊莎贝尔曾是法国大报《十字架报》的记者。

  就连法国现任总统雅克·希拉克也与媒体有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情缘”。有传言说,希拉克曾经迷恋过一名女记者,还别出心裁地用假名给这名女记者打电话,但不想,其独特的嗓音一下子就让希拉克漏了馅儿。

  目前,除了博洛与舍恩贝格的关系让人们大吃一惊以外,媒体还盛传希拉克的女儿、得力干将兼形象顾问克洛德与法国最负盛名的资深男主播帕特里克·普瓦夫尔·达沃尔关系不一般。

  尽管政府官员似乎一直对新闻记者“情意绵绵”,但好在法国人一向尊重个人隐私,所以,即便是闹出婚外情丑闻,媒体也往往顾及隐私而缄口不谈,政要们也不会像英美政客那样,一旦惹上桃色新闻,就可能面临断送政治生涯的厄运。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