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在“藏龙卧虎”的考克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9:53  东方网-新民晚报

  考克大学有很强的师资队伍。在古老而宁静的校园里,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小老头从你身边走过时,你可别小看了他,都可能是世界一流大学毕业的博士,出于对科研或学生的热爱,他们选择了这里。

  第一天来到考克大学,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她。沧桑的古堡中蕴含了太多沉重而浓厚的历史。那一大片平整碧绿的草地,又似乎在唤醒古堡的生命。摩登与古典在这里相
得益彰。

  我最深爱的是考克校园的内敛和含蓄。在一幢简单坚固的大楼里,居然陈列了上百台最好的电脑。其他院系实验室的内在条件也远高于简约的外部装潢。在校园内行走的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小老头,都可能是世界一流大学毕业的博士。他们之所以选择这个安静简朴的校园,正是出于对科研、对学生的热爱。这里不会有过大的竞争和压力,学生乐于助人并且更懂得“共享信息”的真正益处。一旦学业上遇到难题,同学们便会在网络上公布这个问题,并且提供他目前的思路或方案;若有人能解决这个难题,也会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成果,让其他同学有更好的发展基础。这样的学术环境与学习态度,是我一直渴求却未能在国内得到的。

  在这里,老师不以好坏论断你,更不以聪明愚笨评判你。在这里,我第一次感受到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原来可以贴得那么近,第一次体会到自信原来可以在老师的鼓励下增长得那么快,第一次觉得学习原来可以是那么轻松快乐的一件事。

  相关链接

  考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位于爱尔兰的第二大城市——考克市,于1845年建校,1908年成为爱尔兰国立大学的一个组成院校,由爱尔兰国立大学负责授予国际性认可的学位,考克大学也是爱尔兰最主要的研究学院。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去年赢得了英国《星期日时报》“2003年爱尔兰年度大学奖”。

  考克大学的校园在市中心的历史遗址附近,绿树成荫的校园把十九世纪哥特式主建筑楼衬托得极其迷人。

  考克大学有八个系:文科、凯尔特研究、商业、法律、自然科学、食品科学和技术、工程、制药。目前,正有14000名学生在考克大学就读学士、硕士和博士课程,其中10%是来自全球五大洲、六十多个国家的海外学生,中国学生约有50名。

  考克大学是爱尔兰的研究机构,它成功地通过各种渠道从国内外筹到了重要的资金来源,并且在诸如信息学、纳米科学、环境和生物制药研究,以及分析化学等领域确立了先进的研究课题。

  最近考克大学国际教育部还专门为中国学生建立了一个中文网站:www.ucc.ie/chinese。

  出国归国

  人数一览表

  1978年-2003年(全国)

  出国留学70.02万人

  留学回国17.28万人

  目前还在国外的有52.74万人(其中仍在学习和工作的有35万)(戴晓烨)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