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无须提供大学录取通知书:留学法国手续简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10:35  东方网-文汇报

  文/钱妙洪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CELA)近日透露,学生申请赴法国留学签证必须提供的评估材料现在已作了简化,如取消“500学时法语学习证明”、无须提供大学录取通知书、工作证明可自行选择是否提供等等。

  取消500学时法语学习证明

  原来规定申请人须提供TEF成绩单和至少500学时法语学习的证明,新规定则只需要提供TEF成绩单。但这里需要提醒学生的是:CELA虽然取消了500学时法语学习的证明,但并不是降低了对法语学习的要求。我们千万不能忽视出国前的法语学习,对绝大部分学生来讲,法语是一门全新的外语。为了能适应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出国前的法语学习还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时间至少要掌握在500学时以上。这样才能积累一定的词汇量,TEF成绩才能达到签证要求,到了法国以后也能用较短的时间,从语言学习阶段转入专业学习。

  无须提供大学录取通知

  对已经毕业的大学生,原来规定除须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本科生)外,还要提供当年的高考成绩单和大学录取通知书。很多学生都不理解:我已经有毕业证书了,还要高考成绩单和大学录取通知书干什么?我都工作多年了,到哪里去找这两份东西?的确,这个规定给学生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为申请人必须回母校或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查阅档案,很多在职的学生要么请假,要么请家长代劳,而且需要往返几次才能办妥。现在只需要提供前者,这样规定比较人性化和切合实际,因为现在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辨别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的真假,十分方便。

  工作证明可有可无

  对于已经参加工作的学生,原来规定必须提供经工作单位领导签字同意的证明,这给一部分学生带来不便与尴尬。因为他们在申请留学签证的过程中,一直没有让单位知道,怕万一签证通不过被同事背后议论,好没面子。CELA现在规定如果您认为该工作过程对您在法国的学习有帮助,您就可以提供;反之,就无须提供。这样规定,给了学生选择的自由和空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提供这份证明。

  近几年,为改变海外学生留学法国的手续过于繁琐的状况,法国政府先后出台了一些政策和措施,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这次简化部分规定,是法国进一步向海外留学生敞开大门的具体体现,将方便更多的中国学生去法国留学。(作者为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咨询顾问)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