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用智慧去旅行”--3000美元跟我环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2:15  沈阳晚报

  “用头脑去行走,用智慧去旅行”,朱兆瑞发出邀请——

  “3000美元跟我环游世界!”

  靠卖沈阳晚报,他赚到了第一笔长途旅行费!

  最近,用3000美元环游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朱兆瑞特火!他的形象和名字频频出现在各类媒体。5月18日晚,他和万科老总王石、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安琥以《能走多远就走多远》为题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进行“实话实说”。

  朱兆瑞,瘦弱的身材,戴着眼镜,地地道道的沈阳人,而且他的环游世界的梦想是从卖沈阳晚报开始的。

  5月23日,应家乡电视台邀请,朱兆瑞专程赶回沈阳作了一期访谈节目,并回到母校东北中山中学看望了老师,还应东宇书店邀请到太原街为读者签名售书,又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难忘卖报经历

  1970年,朱兆瑞出生在沈阳的一个军医家庭。在1988年高考落榜。但他没有恢心,继续到东北大学财会专业自考班学习。到各地去旅游是朱兆瑞儿时的梦想,他准备赚一笔钱实现愿望。

  他的第一笔投资就是卖沈阳晚报。当时他和同学合花9元多钱买了100份沈阳晚报,然后到八一公园早市叫卖。这一天他们各收入四角五分。之后,那位同学嫌累打了退堂鼓,朱兆瑞却坚持了下来。卖沈阳晚报积攒的几百元钱不仅使他有了人生第一次远行——成都之行,而且卖报经历还锻炼了他吃苦耐劳的能力,这些都为他后来的环球旅行做了准备。

  这段故事被他翔实地写入了《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一书中。朱兆瑞说,他对家乡的报纸情有独钟,在全国媒体数百篇对他的报道中,他特别看重本报2002年11月15日那次对他刚刚环游世界归来后进行的专访,只要是接受媒体采访,他都要强调一句:我是沈阳人!

  3000美金游世界

  当初朱兆瑞用3000美金环游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时,只是为了实践自己的MBA经济旅行学。令他始料不及的是,当他把自己的环球旅行经历写成书籍出版时,一不留神儿竟成了畅销书。这本书是他在去年非典盛行时期,躲在北京一间公寓内忙活了四个月才完稿的。7个月时间,《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一书已经再版五次,如今发行量突破23万册,在北京开卷图书公司进行的调查中,该书连续六个月排在生活类图书榜首,非文学类图书前十位。全国许多知名报纸正在对这本书进行转载。在书中,朱兆瑞传达的只是一种理念:旅行不是富人的专利,只要你运用智慧,花很少的钱,就可以实现周游世界的梦想。 该书已被包括中国国家图书馆、大英图书馆、剑桥图书馆在内的全球数十家图书馆馆藏。

  “请跟我来”

  今年2月,应世界旅游博览会组委会邀请,朱兆瑞作为演讲嘉宾,在上海面对来自世界各国的官员和旅游业内人士,对他的“环游经济旅行”理念进行了全方位阐述。在出席各类公益活动和忙着签名售书的同时,朱兆瑞正实现着自己的另一个计划——全国百所高校演讲。他的演讲题目是《用头脑去行走,用智慧去旅行》。在复旦、同济、浙大、人大等国内著名学府,大学生们的热情与渴望令朱兆瑞难以忘怀。截止5月20日哈工大演讲结束,朱兆瑞已在国内73所高校进行了演讲,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学生也成为其中的受益者。按照既定安排,朱兆瑞决定把最后两场演讲放在国内最著名的学府北大和清华。

  朱兆瑞对记者透露了他的一个最新决定:在百场演讲结束之后,他将邀请同样与自己有着环游世界梦想的中国人一起去周游世界,当然费用还是3000美金。(本报记者 李明欣 实习生 刘晓菲)

  人物简介

  朱兆瑞1999年赴英国留学,2001年获MBA学位。2002年自费3000美元,进行了28个国家和地区的单身环球之旅,行程77天。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