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中国分校今秋将落户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孙宇挺)美国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亨尼斯教授二十六日率团访问北大时,与北京大学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协议。双方商定,斯坦福大学将于今年秋季在北京大学建立一个海外分校,由斯坦福大学教授和北大教授联合授课,开设的课程涉及经济、法律、文史等诸多领域。

  亨尼斯称,真正要了解一个国家,不仅仅是从课堂和书本上了解它,必须亲身到这
个国家去体会它的社会、语言、历史、文化,这正是斯坦福大学为什么要派学生到各个国家学习的目的所在。

  据亨尼斯教授介绍,斯坦福大学向海外派学生的传统已经坚持了三十多年,过去学生多愿意选择去欧洲国家,而今有很多学生希望到中国学习,这是斯坦福在北大开设分校最重要的目的。这将为我们学生在中国发展职业生涯作好充分准备,未来这一点将会越来越重要。

  据介绍,斯坦福大学从一九九四年起就向北京大学派送学生学习汉语,迄今为止,参加这一交流项目的斯坦福学生已经超过两百人。此次北大分校是斯坦福在中国建立的第一家分校,也是亚洲第二家。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闵维方表示,在斯坦福大学建立北大分校的基础上,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前景将更为开阔。(完)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