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出国考试:老牌风头不减 新类型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4:25  北京青年报

  (赵媛媛)由于申请的季节性原因,很多出国考试要在这个夏天准备或者参加考试,尤其在今年夏天一些出国考试都有一些变动,新的考试落户,旧考试还能搭上末班车,考试市场在这个夏天也热热闹闹的。

  老牌考试:风头不减

  定期考的老牌考试如雅思、托福、GRE等,需要提前考试,不要等真正申请大学了再复习准备。从今年1月至5月份的报名情况看,雅思考生数目呈增长趋势,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出国考试部将根据考生情况,适当增加考试名额,完善报名程序。只要还有名额,考生在考试日期两周前仍然可以去考点报名。考试日期前五周之内,考点就不再接受考生退考或延考的申请了。

  根据以往经验,暑假期间特别是8月份是雅思考生相对较少的时间段,9月至10月是高峰期,建议考生考试避开高峰期。今年夏季北京雅思考试有9场,分别是6月12日、19日、26日,7月10日、17日、24日,8月14日、21日、28日。在北京考试的考生可以上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的网站www.blcu.edu.cn报名,如网上显示名额已满,考生还可以打电话010-82303550查询,如仍有名额,考生就可以到考点直接报名。

  暑期旧托福的“末班车”效应让这个老牌考试火了一把。托福经过了报名人数降到低谷的冷遇后,今年暑期将表现出一定的反弹趋势。北京新东方校长周成刚认为,因为从明年9月起将使用新托福,新旧托福试题正处于交替阶段,很多考生希望赶上旧托福考试的末班车,所以复习报名的人将会很多。北京实力外语学校校长谢伟从暑假英语培训报名情况分析,托福热可能将在高校学生中悄然回归。

  据了解,最后的几次托福笔试时间为2004年8月21日、10月16日,2005年1月15日、5月14日。ETS另外的考试如GRE纸笔考试的时间在2004年6月12日。其余的GRE、GMAT考试采用机考,时间是从每月3日开始的所有工作日,每个考生每个日历月只可以参加一次考试,每十二个日历月参加次数累积不得超过5次。

  新考试受关注度高

  今年的考试市场新人当属被称为澳大利亚“高考”的TEE考试。据了解,TEE在中国每年5月至9月报名培训,11月由西澳大利亚课程委员会在爱迪组织考试。TEE是学生从中学开始就接受全英文的教育,通过TEE考试可以进入相应大学学习,无须大学预科或语言的学习。对于这个考试大多数学生持观望态度,作为一个新兴考试要热起来,可能不只是今年夏天就能解决的问题。

  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课程HND的引进是今年留学市场上的一个亮点,得该文凭证书等同于完成了英国大学相同专业的前两年课程,学生在英国继续就读一年就可取得学士学位。7月3日将首次举行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全国统一入学测试,由于在高考过后,且受关注度颇高,该考试为此有“小高考”之称。据了解,测试由英国苏格兰政府所属的资格监管局出题,教育部考试中心实施。成绩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统一公布,录取标准由20所引进HND课程的中国大学自行确定。HND课程不但是留学市场的新亮点,其语言水平测试也有望发展为出国考试市场的热门。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