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韩国出现反美高潮 酒吧夜总会“美兵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2:26  深圳商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近来一起驻韩美军士兵酒后伤人案,韩国众多的酒吧和夜总会在门口高挂起“美国大兵免进”的牌子。

  这是继2002年美军装甲车碾死两名韩国少女后在韩国掀起的又一次反美情绪。美国大兵总是打架,偷酒喝,骚扰妇女。”上个月,两名美国士兵就是在禅宗酒吧喝酒后刺伤了一名韩国的出租车司机的。韩国警察把美军士兵的行为定性为“酒后滋事”。

  另一家酒吧的老板说:“如果韩国客人看见店里坐着美国大兵,他们就不会进来。很多人对美国大兵感到害怕。”

  自2002年起,汉城洪大地区的大多数舞厅都在门外挂上一块黄牌子,上面写着:“我们抱歉地通知,由于一些负面经验,我们不再允许美军人员进入。”

  美军士兵则认为他们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他们说,不能因为少数美军士兵的作为就对所有美军采取这一措施。

  一些酒吧的老板也承认这样做带有歧视色彩,但除此之外他们也没有别的办法。他们必须在警察赶到前制止打架,否则酒吧就会被关闭。在采取不让美国大兵进酒吧的政策后,酒吧现在不再有麻烦了。

  6月7日,韩国民众在首都汉城国防部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驻韩美军撤离韩国。据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报道,美国正式向韩国通报,驻韩美军将在2005年12月底前裁减1.25万人。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