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中国女进修生遭偷窥事件和解 肇事老板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擅自在中国女进修生宿舍内安装监视摄像头的日本德岛县神山町某园艺公司社长(64岁)方面已与中国赴日协商团进行了商谈,双方就该社长向中国女进修生支付和解金等事宜达成了一致。

  该社长目前已经向中国女进修生谢罪致歉。此外他还表示:“给各位进修生以及相关人士造成了麻烦,还引起了社会上的轩然大波,对此我致以深深的歉意。这件事情得以圆
满和解,我真是松了一口气。”

  报道引述该园艺公司方面的律师以及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透露称,中国协商团由进修生原籍所在的辽宁省政府的5名对外贸易负责人组成。本月3日抵达日本,随后于6日回国。中国女进修生以及实习生中有5人已于7日回国,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称:“据说进修生方面(对和解一事)也表示了解。”

  此外,有关部分中国媒体报道称:进修生们曾在打电话回家时表示洗澡的地方也装了监视摄像头一事,一名女进修生否定了这种说法,她表示:“并没有说过那样的话。摄像头是装在食堂的。”

  据该社长称,由于发生3名进修生相继失踪的情况,便从今年3月以来在宿舍的食堂内安装了摄像头,并在旁边的值班室观察摄像头摄下的画面。

  德岛西警署本月1日以涉嫌违反《轻犯罪法》(窥视)的罪名将该社长的资料文件送交检察院。此外,中国外交部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要求日本严肃查明此事,该起偷窥案便作为一个人权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