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完成高中二年级全部课程可入读大学预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6:29  紫铭培训

  随着国家出国留学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家长在孩子初三或者高中在读时就开始准备为孩子办理出国留学,在学生读完11年级(相当于我国高二)后,学生可选择继续读12年级,参加会考然后进入澳大利亚大学就读本科。也可以选择一所知名大学的预科课程,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完成1年的预科后,无须参加会考,直接升入该大学,攻读学士学位。

  一般情况下,极好的大学才设有预科班,预科课程大多提供给国际学生,受州教育部监管,教学质量可靠,声誉甚高。目前,有很多在澳读高中的中国学生在完成11年级后,选择读一年大学预科,入读大学,并有很多学生顺利进入了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莫那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知名学府。

  以往,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读完11年级后(相当于我们的高二)可以选择读大学预科,但国内高二学生赴澳只能重新就读11年级。主要由于澳大利亚移民局在签证政策上一直规定高中毕业的中学生才能申请赴澳就读预科。而今,随着2003年12月1日后赴澳留学签证政策的调整,放宽了AL4类(含中国)国家学生读大学预科的条件允许完成高二年级全部课程的中国学生赴澳大利亚就读大学预科,要求提供IELTS5分的成绩。新政策还允许用配套课程(不少于1年的预科+大学本科),申请573类(高等教育类)签证,对申请人直接就读主课时要求ITLTS成绩的要求下调到5.5分。详情请登陆www.immigov.au

  分析:

  1、 生应在国内完成高二(或职高、中专二年级)全部课程,提供高中四个学期的成绩。当然高三在读或毕业生均可。

  2、 学生申请的大学预科课程应该在一年以上,并应该取得预科1年和配套的大学本科3年的学校留位证明信(offer),学生申请573类签证时,还可以获得4年的学生签证。

  3、 原573类签证类别要求申请入读本科的申请人提供IELTS6分的成绩,新政策变动后,学生取得IELTS5.5分的成绩就可以就读大学预科,完成预科后不用再参加雅思考试。如果申请人只考取IELTS5分的成绩,在就读预科前学校会安排10-15周的语言课程。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
电话:010-64152702、64152773、64152791
传真:010-64154585
申请免费评估
邮箱:ZMLX1@vip.sina.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后座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