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纽约学联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改革倡议获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6:42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学联(本网注:纽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的负责人近日参加了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美中关系研讨会,并向与会的美国政府机构提交了有关留学生赴美签证改革的倡议书。

  第二届美中关系研讨会上周在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会议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美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金凯利、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兰立俊、美前国防
部部长麦克那马拉等近20名重要官员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何立强、副会长白丽娟,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哈里·哈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项目主任兰普顿等逾20名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到会发表精彩演讲并参加讨论。

  近200名留学生与会,纽约学联的负责人也组成代表团参加会议。

  签证问题是中国学生学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推动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的改革,纽约学联上下通力合作,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困扰中国学生学者的签证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短期和长期改革方案。此方案得到了全美117所学校的积极响应。会上,纽约学联代表全美117所学校向美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金凯利、国务院新闻发言人鲍彻、国土安全部、国际战略研究所等20余家与会机构及其代表递交了呼吁签证改革的倡议书。

  倡议书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为申请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和回中国探亲的中国留学生提前安检;二、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多次往返签证。该倡议得到了美方的积极回应,所有接到倡议书的机构均表示理解、支持并愿意为此积极呼吁,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民权事务的官员DANIEL W. SUTHERLAND乐观地估计,签证问题会在近期内得到解决。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