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英国发现一种新型致命牛脑病 与疯牛病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英格兰北部地区的一头母牛因感染一种新型脑病死亡。由于这种疾病此前没有记录,英国卫生部正组织专家对其进行深入研究。

  据新华社伦敦消息,坎伯里亚郡境内的这头小母牛在瘫痪6天后于近日死亡。在解剖尸体时,研究人员在它脑中发现了一些白色物质。显微镜切片分析表明,这些白色物质是因
感染而致。病毒分析表明,该牛感染的并非牛海绵状脑病,即俗称的疯牛病,也不是牛疱疹、牛跳跃病、西尼罗病等各种可能的疾病。英国兽医实验局判定,这头牛感染的是一种新型脑病。

  此次新发现的疾病同样对病牛的脑部、脊髓造成感染,与过去多年对英国畜牧业造成重创的疯牛病相似,这引起了英国政府的重视。不过,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判断该病对牲畜以及人类健康的威胁程度还为时过早。

  英国因疯牛病共屠宰病牛1100多万头,经济损失达数百亿英镑。迄今因食用病牛制品感染新型克雅氏症,即“人类疯牛病”致死的英国人已达141人。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