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西兰发行中文《留学新西兰学习生活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11:12  华声报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8日,新西兰教育部在首都惠灵顿正式发行中文版《留学新西兰学习与生活指南》,旨在帮助中国留学生了解新西兰有关学习和生活知识。

  《指南》由动身之前、抵达新西兰、在新西兰生活、在新西兰学习和附录5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了新西兰日常生活以及学习的有关实用信息,并对学生遇到困难时如何寻求帮助提供了具体指导。

  新西兰教育部长马拉德在发行仪式致辞时说,为使学生尽可能轻松地适应新西兰的学习和生活,新政府专门编辑了这本留学指南,提供一些重要的信息和指导建议。他说,来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在获得签证后,可以从新西兰驻中国签证处获得这本《指南》。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出席了发行仪式。

  新西兰近年来注重教育出口。2002年在新西兰的海外留学生达8万多,当年教育出口为国家创汇超过17亿新元(约合10亿美元)。但2003年以来,由于新元兑世界主要货币汇率不断上升,以及新两所大型语言学校相继倒闭等原因的影响,来新的留学生人数大幅下降。为遏制这一下滑趋势,新西兰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吸引海外留学生,发行中文版留学指南便是其中之一。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