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签证流程图详解 > 正文

留美申请高校 要确认其是否获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13:14  北京人才市场报

  要查证美国某学历认证机构是否得到认可,可登陆美国教育部网站

  (www.edu.gov)和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网站(www.chea.org)

  “美国的文凭作坊真是让我开了眼”,一位姓许的同学投诉说:“去年我通过海淀
留美申请高校 要确认其是否获认证
的一家留学中介,花了十几万办成了美国留学,进了一所‘经官方认可、能授予学位’的美国州立院校。到了以后,发现学校一天只上半天课,交了钱不到一年就发了学历证书,简直就是一所直接出售学历证书的‘文凭作坊’。更蹊跷的是,该校学历证书上确实盖着某州某认证机构的大印。于是我顺藤摸瓜一路查下去,竟发现该认证机构也是‘文凭作坊’炮制的产品!”

  据了解,由于美国没有一个对全国高等教育统一管理的部门,各州拥有很大的独立性和自主权,有些州特别宽松,只要到有关部门交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办学。因此,在美国大学中,有一类院校被称为“未认证院校”,指没有经过美国权威认证机构认证的所谓大专院校,数量惊人,据说“有好几千所”,其中就包括少数直接出售学历证书的“文凭作坊”。

  为确保高校的教育质量,美国专门建立了高等院校认证体系,由认证机构对大专院校或培训项目进行认证。目前,共有6个地区性综合认证机构和一些专业性认证机构,对3000多所大学进行了认证。但是,一些无缝不钻的“文凭作坊”又制造根本不存在的认证机构,宣称获得了某认证机构的认证来骗人。

  中消协提醒留学者:为了避免落入“洋文凭作坊”的圈套,在申请美国高校时,首先应该确认该大学是否获得了认证;其次,要确认提供认证的机构是否得到美国教育部或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的承认。获得承认的认证机构名单可以在美国教育部网站(www.edu.gov)和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网站(www.chea.org)查到。(文/张学军)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考研倒计时冲刺宝典 英语四六级备考 公务员面试攻略 新版招聘频道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