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英大使馆调整签证改革 留学英国不再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0: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英国大使馆签证处对赴英留学的签证政策作了一些调整后,记者调查发现,眼下留英签证的成功率有所提升,留学英国看起来离我们并不遥远!

  雅思5分拿到硕士

  成都女孩任玉是去年11月在留学专家的帮助下,雅思5分就拿到诺丁汉大学建筑学硕士的录取通知书,今年4月下旬,正式开始办理签证。回忆起当时的签证情况,任玉兴奋地说:“我自己没有去北京,在家里等消息。我的签证资料是5月11日上午9:30送进去的,下午3点过一点就通知我签证批准了。”任玉说:“新的签证政策的执行让我感觉整个签证申请程序非常快捷,秩序井然,服务也非常好。签证处在上午9点开始让大家排队进入签证大厅,先过安检,然后交资料,再交签证费540元。下午3:00凭收据进入大厅等结果,第二天下午3:00就可取护照和签证。”

  就任玉成功签证的案例来看,签证时其学习计划需要详细而可行,一定要详细填写新的申请表格,并尽量详细地填写大使馆提供的学生问卷。其次,家庭的资金来源和存款一定要清楚,虽然大使馆要求的只是半年以上的存款记录,如果有更长的存款记录一定要提供。最后,资料一定要做到与申请人相关且精练,前后呼应,而且要整洁,并全部配有英文翻译。

  自考生出国读博士

  李羽强是电子科技大学的自考学生,曾经的高考失利让他只能选择读计算机自考课程,经过4年的努力,最终他以平均80分的成绩获得学士学位,TOEFL考到600余分。2002年9月,他被英国布拉德福大学录取,攻读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一年后以全A的成绩毕业,毕业论文被评为全校优秀奖。目前,他又被布里斯托大学电子工程录取,继续读取博士学位,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当时送他出去的老师对记者说,李羽强走了一条捷径,在国内学生还刚刚大学毕业,为下一步工作打算时,他已经开始读硕士,英国一年制硕士的学制,让他迅速升位,短短两年,便已成为博士在读生。就目前而言,其实他的成功并非不可复制,只要获得正规院校的学士学位,雅思6分以上,就可以申请英国硕士学业。

  A-Level直升剑桥

  来自上海的宗晶南则是通过A-Level考上著名剑桥大学的一个好例子。宗晶南于2002年9月到波士顿学院读A-Level,二年级的时候,修读数学、高数和物理,同时兼读英语。经过一年多努力,今年被剑桥大学录取,修读机械工程学。当问及英国一年多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宗晶南透露,数学和物理都很浅,但涉及面很广,而最难的还是英语。

  A-Level的全称是Advanced Level,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英国学生一般在16岁或稍大一些开始学习这种课程,修完即可进入大学就读或就业。A-Level要求学生学习三门或四门主科课程并参加毕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可进入大学就读。学生的考试成绩及其所选修的A-Level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能否进入理想的大学和所选择的学位课程。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