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海待多因选错专业 留学选可操作性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10:40  新京报

  选择专业避免笼统

  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学生在专业的选择上非常笼统,很多留学生回国四处找工作的遭遇正揭示出英国留学近年来的问题。业内专家分析,这些留英海归之所以难以就业,除了自身的心态问题外,专业选择失误是另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目前中国学生在留学英国选择专业上的一些具体问题,留学专家们提出了具体建议。

  大多选择了类似“金融学、贸易学、计算机科学”这样覆盖面非常大的专业,而没有对这些专业门类下面更为细分的专业有详细的了解。

  据威久留学公司总经理贲宁分析,这些大类课程其实是对整个学科的一种概括性研究,是对这个学科本身的一种发展趋势的研究,常常并不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操作性。贲宁建议留英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一些细分交叉专业,这些专业通常才是可操作性的专业,才是社会岗位上最紧缺的。

  先选专业再考虑院校

  据介绍,目前中国学生在选择专业和院校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首先考虑院校,然后再选择专业。但贲宁认为,对于留学英国来说,这其实是一个认识误区。在英国,一个综合实力并不强的学校并不意味着它没有好的专业,而一个综合实力很强的学校也并非所有的专业都名列前茅。在专业选择非常多的情况下,一定要首先考虑一个好的专业,然后才考虑好的院校。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