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驻华使馆官员详解留学英国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0:59  北京青年报

  6月14日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管狄士礼先生、教育推广总监JazreelGoh女士在《今日北京》“留学聊天室”与网友就留学英国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此特选登部分精彩问答。

  网友:每年在英国学习所需的费用是多少?

  狄士礼:许多人都说,在英国学习费用昂贵。但我们认为这是物有所值。每所学院都会告知你准确的学费数目,也会告诉你住宿花费的大概数额。大概每所学院一门课程的学费会在7000到15000英镑之间;住宿费用会根据所在不同地区而定,一般在每年5000到8000英镑之间。但是,比起其他国家,英国的学期是很短的。

  网友:我想出国读文科硕士,应怎样申请学校?

  JazreelGoh:第一步,建议你登录英国教育网,阅读一些在英国学习的背景资料和有用的信息。网址是www.educationuk.org.cn。通过该网链接,你可以访问英国不同的学院网站。这样,你就可以得到更多你所感兴趣的专业的详细精确的信息,也可以知道各个学院的申请手续。之后,你就可以分别地申请各个院校了。

  网友:我想在英国利用学习的业余时间做小时工可以吗?

  狄士礼:根据留学签证的规定,学生在一个学期之内可以有一星期20个小时的打工时间。在假期和实习期间,学生可全职的工作。但是,在申请签证的时候,你不能够指望依靠打工赚钱来支付全部费用。你必须有足够的钱来保证支付学习期间所有的学费和住宿费。另外,在英国学习是非常紧张的,建议你将大部分的经历集中在学习上!很多大学都有工作中介,他们会向你建议可靠的雇主。这些雇主将支付你不低于英国国内的最低工资。

  网友:请问我为什么应该把出国学习的目的地定在英国?

  JazreelGoh:到英国学习,总体来讲有四方面的主要因素:1)你是受欢迎的———英国是一个有着多种民族文化背景的国家。而这样丰富多边的文化背景意味着英国是一个十分开放和温和的国家。在英国,人们习惯于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一同生活、工作和学习。2)可能性———对于不同学习背景的学生,他们都有平等的机会。学生们可以利用合适的方式来选择他们所感兴趣的课程。3)可承受性———虽然英镑与人民币之间的汇率很高,但是在英国大多数的课程学期是比较短的,学生也可以灵活地进行打工和实习。4)新的世界级水准———英国教育将传统价值观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你可以发现,英国的证书被高度认可。世界上主要的国际公司都愿意聘请在英国学习的学生。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