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匪徒扮租客:伦敦中国留学生频被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0:37  华声报

  华声报讯:英国伦敦警队日前向媒体透露,近来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被抢劫案件,情况的严重已经引起了有关方面的注意。据悉,不法之徒的作案手法类似,受害者通常是中国留学生,这些留学生都曾经登广告说有房出租或有物品出卖,不法之徒以此为名,亲自前往广告上刊登的地址了解个中情况,然后纠合同党,一同前往该地址作案。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负责此类案件侦察工作的伦敦查灵歌斯警署表示,在过
去的6个月内,已经发生了超过50宗类似的行劫个案,受害者超过50人,其中有数名受害者被人用刀刺伤。由于案情严重,并且有不断上升的趋势,警方已成立了一个特别的小组,专门处理上述事件。

  警方怀疑行劫案是一些不法的中国大陆匪帮所为,数目可能不只一个。匪徒甚至出示类似手枪的物体,不过警方暂时仍未能确定手枪是真的还是假的。目前都市警方拘捕了数名男子,怀疑他们与持枪入屋行劫同胞有关。

  警方说,由于事前有匪徒假扮租客或买家入屋,故此对屋内的情况相当掌握。在纠合同党后,他们以租屋为名骗事主开门入屋,然后用枪威吓受害人交出财物,受害人甚至受到暴力对待。

  另外,不法之徒的行劫目标明确,通常是信用卡、护照、财物等。由于在行劫事件中事主的护照通常被取去,警方不排除事件可能与人蛇集团有关,但警方表示,这只是他们追查的其中一个线索。警方目前已拘捕了数名男子,协助调查。

  警方同时呼吁,如果曾经是上述个案的受害者,请立即与查灵歌斯警察局的唐人街组报案;另外,警方还提醒要登广告有房出租或有物件要出卖的人士,特别是留学生,对来访的人士要格外小心,尽可能得到有关访客比较详尽的资料,才准许他们入屋。并将时间和地点告知亲戚或朋友。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上述劫案再次发生。如对访客有任何怀疑,可立即致电报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