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企业紧盯工作经验丰富的“精品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1:45  深圳商报

  日前,由中国人才热线主办的第12届“金领世界”现场招聘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参会的企业达150余家,近万名中高级求职者,通过严格的验证和把关后,参加此次招聘会。本届“金领世界”现场招聘会关键词是“海归”,高级技术型国际人才需求最为迫切。

  58%企业提供年薪15万 

  高级技术型人才成为企业人才需求的主角,需求量占总数的40%。其次为有管理经验的高级人才,提供的有效职位数占总量的22%。

  “目前,我们急需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尤其是在跨行业的不同企业文化中、不同经济文化国家中工作的技术人才。”一位参会的知名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告诉记者,“希望能有更多的此类人才来参会,和我们沟通。”

  根据主办方统计,此次招聘会上,企业所提供职位年薪在8万~15万元的占57.2%,年薪15万~20万元占24.4%,而年薪在20万~30万元占8%。

  此次招聘会提供的职位最高年薪为40万元。

  企业偏爱“海外工作经验”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早上8点10分迎来第一批参会“海归”,直至上午11点,“海归”通道入口处仍排满了等待验证入场的“海归”求职者。根据主办方会后统计,19日“金领世界”招聘会主办当天共有800名“海归”人士入场求职,人数为历届“金领世界”之最。

  此次招聘会上,一些有国外市场开拓计划的企业格外青睐有海外经历的人才。TCL集团继日前在广州宣布招募2200名国际化人才后,在19日举办的“金领世界”招聘会上打出招募1245名高级人才的招聘牌,并将主要招聘对象锁定在海外工作经历的“海归派”身上。

  此外,华为、爱默生、长城计算机、金蝶软件等120家知名企业提供的3000个高级职位中,有相当部分要求有海外工作经验。

  “海归”工作经验不足成为求职壁垒

  企业偏爱国际化人才,但据主办方统计,针对“海归”的一项海外工作经验的调查并不乐观,有68%的求职者海外工作经验不到3年,3~5年工作经验的占14%,5~8年工作经验占12%,只有6%的“海归”人士海外工作长达8年以上。

  “海归”人才对目前的薪水期望如何呢?据统计,三成“海归”期望薪水在7000~10000元之间,29%的“海归”期望得到15000元以上的月薪,期望5000~7000元薪水的“海归”有21%,也有14%的“海归”期望薪水在10000~15000元之间,另外6%的“海归”薪水期望只有3000~5000元。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