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海外名校抛出橄榄枝 在华选拔大一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1:52  北京青年报

  近日,剑桥大学启动了今年来华直接招收优秀高中生的计划,这是剑桥第三次来华招生。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立大学、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也向中国的高中生抛出橄榄枝,在华选拔大一新生,对优秀高中生这两所大学还将提供“杨振宁奖学金”和“昆大奖学金”,直至4年本科结束。一场海外大学在国内争夺优秀学生的招生战即将开始。

  海外名校争夺优秀高中生

  据悉,此次三所大学的招生由非赢利性组织安生(中国)文教交流基金会完成。据该基金会有关项目官员周燕介绍,海外大学在中国直接选拔优秀高中生的活动对很多学生还很陌生,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模式,中国学生可以凭国内的3年高中成绩免除国外大学预科,直接进入海外著名学府深造。

  今年剑桥的招生范围依然瞄准国内优秀的高级中学,北京方面已与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师大附中、首都师范大学附中以及101中学等重点高中联系。今年剑桥在中国的招生名额将不超过5个,主要集中在工程类本科专业。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预计招收20名高中生。昆士兰州立大学是首次来华招生,对学生名额没有限定。

  三所大学开出奖学金吸引学生

  为了吸引高质量的学生,三所大学都提供了诱人的奖学金项目。最优秀的学生将获得英国剑桥奖学金、杨振宁奖学金以及昆士兰大学奖学金。其中,剑桥提供的奖学金将是学费的30%-60%,由杨振宁博士执教的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将提供四年本科阶段的“杨振宁奖学金”,昆士兰州立大学则承诺为中国学生提供半奖或全奖的“昆大奖学金”。

  据了解,通过两年的招生,剑桥大学在中国挑选了近10位优秀的高中毕业生。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去年也从中国挑选了两名优秀高中生就读本科。今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立大学也看好中国学生。安生(中国)文教交流基金会将在中国进行预选考试和面试,通过测试的优秀申请人将在2005年度免除一年预科直接进入三所大学进行本科阶段学习。

  如何申请三所大学

  据悉,三所高校招生面对的人群是国内重点高中的优秀毕业生。同时也欢迎大学在读及社会优秀人士(认为条件符合要求的)报名。北京地区考生可通过www.ame.org报名,基金会将会给学生邮寄三所学校的表格和材料。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