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高教周刊》披露一批美国冒牌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6/30 10:38  中国青年报

  2004年第42期《高教周刊》(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披露美国冒牌大学(A10页-A20页)。现综合校名和特点如下(学校按字母顺序排列):

  Acton University

  Adam Smith University

  American World University

  Ashbourn University

  Barrington University

  Beinville University

  Cambridge State University

  Colgate University

  Columbia Pacific University

  Columbus University

  Fairfax University

  Greenwich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for Graudate Studies

  Kennedy-Western University

  Lacrosse University

  LaSalle University

  Nobel University

  Novus University

  Preston University

  Saint Rigis University

  Shelborne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Span

  University of Devon

  这些冒牌大学的共同点如下:

  一,未经美国教育部备案核准,没有accreditation(美国正规大学所有的系科每十年按标准检验一次),声称经“世界大专院校学会”(World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或“国际大专院校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审核批准。这两个协会的成员正是由这些大学组成的。

  二,在其他大学需要几年工夫的资格,在这些冒牌大学里,只要付二千至一万美金便可买到博士文凭(有些要求交一份简历,编字数不少于55页的“博士论文”,如 Novus University。但是这些“课程”和“研究”可以在几个月之内完成)。大部分学校都有MBA,博士学位,和托福班。

  三,大多数“校长”都有过正规大学管理经历,有些甚至仍然在某些社区大学担任职务

  四,其中好几所大学被所在州的州政府几经驱逐出境。

  五,没有正规校舍,只有租赁的办公室。

  六,有网页网址,但没有教授名单及其办公室地址。

  七,甚至在美国正规报纸上做广告,如《今日美国》(US Today)。

  八,主要活动的地区和国家包括美国纽约的Brooklyn,加州的洛杉机地区,北卡的拉勒市地区,英国伦顿,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思特,亚鲁撒冷,布哈马思群岛等。

  伊利诺依州大(U. of Illionoi at Urbana-Champaign)物理教授歌林(Goerge Gollin)认为冒牌博士和冒牌大学是腐败活动。但是目前,除了美国几个州(如Oregan),大部分州的政法部门还没有立法令禁止这类活动。

  特此综合整理,以防国人上当受骗。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