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上海人留学新观念 国内读本海外读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1 11:21  新闻晨报

  晨报讯上海人出国留学人群的结构正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国内读完本科,再出国攻读硕士。

  据市教委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本科生出国攻读硕士的比例已由过去的20%上升到了现在的55%,而中学生出国留学比例却有所下降。

  最近两年,上海每年出国留学人数都在1万人以上,其中通过留学中介出国的达到8000-9000人,据沪上多家留学中介机构介绍,目前一些传统留学热点国家仍然比较受宠,尤其是英语国家,如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此外,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一些亚洲国家以及法、德等欧洲国家也较受欢迎。这些国家留学政策稳定,教育发达,因此长期得到人们的追捧。

  分析留学群体的情况,可以发现,相对于前几年的出国留学来说,主要有三大变化———

  一是本科生出国攻读硕士的比例由过去的20%上升到了现在的55%,以往有些老牌英语国家甚至达到了70%。

  其次,中学生出国留学比例有所下降,由原来的40%下降到了现在的30%左右。

  此外,出国接受职业培训的人数上升很快,主要是专科应届毕业生和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士,培训项目集中在护理、旅游等专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新闻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