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教育参赞在线解答赴澳留学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10:18  北京青年报


韩柏灵女士正在在线答疑

  上周澳教育参赞作客“留学聊天室”

  6月28日,《今日北京》“留学聊天室”邀请到了来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科学和培训参赞韩柏灵女士(Katharine Campbell)作为嘉宾,回答了网友关于留学澳大利亚的问题。

  网友:澳大利亚哪些城市的大学在教育质量上是比较好的?

  韩柏灵:澳大利亚教育的真正实力在于它的教育系统与许多国家相比并不是十分庞大,这有助于我们保证全国范围内教育课程的质量。不管你选择在悉尼或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伍伦贡或佩思这样的小城市还是在季隆或汤斯维尔这样的区域性城市学习,你都可以接受良好的理论教育和职业教育。这些主要取决于你真正感兴趣学习什么样的专业和喜欢什么样的学习环境。

  网友:我想知道在澳大利亚,住在学校里和居住在当地家庭里的花费,哪一个比较高?对于新到的学生,哪一种方式最好?

  韩柏灵: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生本人。学校宿舍的费用一般是全包的———包括膳食、图书阅览以及辅导帮助、社团俱乐部活动、电脑网络服务等等。因此,新进校园或者还没有交到新朋友的学生们会喜欢这种有很好支持服务的校园住宿(每个人有自己独立的卧室)。另外的一些学生喜欢住在当地的家庭里,因为这为他们提供了体验澳大利亚家庭生活的机会,使他们成为了家庭中的一员。但是这种住宿方式相比之下体制还不够完善。

  网友:自费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面对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韩柏灵:自费学生在申请签证时需要出具资金能力证明。这意味着在证明他们有能力偿付学习费用的同时,他们还必须有资金保证生活上的开支(每年大约一万两千澳元,相当于七万元人民币)。同时,他们还必须有六个月以上的存款记录。除了资金要求,申请人还必须满足在语言和学历上的要求。

  网友:我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在校的中国学生数字对我们有帮助吗?学生和家长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个数字?

  韩柏灵:现在在澳大利亚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确实在不断地增长。许多学校接收的国际学生所占校内学生总数的比例达到了20%,而中国学生又在这些国际学生的数量中占据了20%。但是,每一个专业的中国学生的数量是不同的———比如,你会发现许多中国学生学习商务和网络,但学习工程学、教育学、护理学以及传媒和通信的并不是很多。选择较少中国学生学习的专业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你可以更多地接触和了解来自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国家的学生,而不是仅仅接触来自中国的学生。这会有助于提高你的英语水平,并且在澳大利亚学习期间可以有更多的生活体验。

   网友:我是一名并不太富裕的中国学生,因此,在澳大利亚学习期间,我需要做一些兼职工作,以保证自己的生活。这在澳大利亚容易吗?

  韩柏灵:首先,为了成功地申请到签证,你必须出具经济能力证明(以满足签证申请的要求)。然而,到了澳大利亚,有许多学生都喜欢做小时工来补充自己的经济来源。一旦他们开始学习,就必须向移民部门提出工作申请。不论对于澳大利亚本国的学生还是外国学生来讲,在学习的同时做兼职或临时工是很常见的。而且找工作也不难———你可以在超级市场或者咖啡馆工作,也可以为低年级的学生提供家教服务等等。

  网友:我了解到澳大利亚的教育学课程中有研究生文凭课程和研究生学位课程。我的问题是:这两种课程有什么区别?我应该先学习哪一种课程?

  韩柏灵:在澳大利亚,教师需要进行四年的大学学习以取得教书的资格。有许多学生先进行三年的学士课程学习,然后再接受一年的研究生课程教育。研究生课程为学生提供了教育学培训课程,帮助他们为今后的教学工作作准备。学位教育课程比较注重理论学习(通常既包括课程学习也包括学术研究)。它特别注重教育学中某一个特定领域的研究学习。

  7月6日下午3:00,《今日北京》“留学聊天室”将邀请到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参赞梅捷列夫先生(Mr.YuriA.Metelev)作为入室嘉宾,解答朋友们对于留学俄罗斯的疑问。欢迎大家到时访问我们的网站bjtoday.ynet.com。也欢迎大家把问题发送到主持人阿义的邮箱ayi@ynet.com,由他帮你提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