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赴英国留学需提防非法“移民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11:06  北京青年报


  近年来,“野鸡大学”在中国的留学市场上不再那么嚣张泛滥,但另一些新的问题开始露出狐狸的尾巴。一向以治学严谨著称的英国近日就遇到这样的问题,在英国本土发现有人注册假大学办非法移民。英国《泰晤士报》6月22日报道称,内务部已经查封了100所这样的“移民大学”。

  注册大学办非法移民

  作为新生事物,“移民大学”实质就是注册大学办非法移民。报道称,早在2003年上半年,英国警方就曾接到举报,称有不法分子注册假大学,然后利用学生签证从事非法移民活动。警察发现,伦敦南部两所学校注册于数年前,但是“学校”设在一栋办公楼内,只有两间“教室”,“教室”里的设施极其简陋,于是警方推测,这两所“大学”中必有蹊跷。

  原来这两所大学是一个非法移民团伙用自制的假文件注册的,“校”内共有“领导”和“教师”20人,他们专为想移民到英国的南非人登记注册,并办理学生签证。在几年的时间里,他们已经通过这种办法使大约1000名南非人非法进入英国,并从中获利至少100万英镑(约183万美元)。

  百所“假大学”曝光

  据称移民局已查封“假大学”100所,但没有公布这些假大学的名字,只表示内务部已经将这些大学查封,此外,他们还把这些学校的名单交给了各

  国使馆签证处,签证官一旦发现申请名单中有这些学校,就会毫不留情地拒签。有消息说,这100所大学所有的信息都将提交给一个专门处理“移民大学”和假结婚移民案件的情报部门,由他们主持进一步的调查工作。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有关人员,得到的回答是:“我们从英国大使馆签证处和英国的同事那里得到一些反馈。英国内务部正在对英国的各种学校进行检查。有一些被发现是“假冒”的学校,内务部正在考虑作出相应的处理。”

  这位官员解释说,所谓“假冒”的学校,就是在英国根本不存在的学校。他们一般只有办公室,专门通过利用办理签证进行非法移民,从中牟利。他们认为这些所谓的“移民大学”不会对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留学产生很大问题。真正要到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根本不用担心。出于法律原因,英国内务部没有公布这些“假冒”学校的名单。

  使馆提供三个权威网址

  使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中国学生担心他们申请的学校的身份是否合法,建议他们首先使用“完整、准确和权威”的英国文化协会的资源。可以访问www.educationuk.org.cn,这个网站有由真实合法的英国学校提供的75万种课程。

  如果中国学生参加了一个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并想确认英方是否有合法地位,可访问www.education.org.cn,或者联系当地的英国文化协会办公室。有关最新的英国签证信息,可访问www.uk.cn,这三个官方网站上绝对不会有所谓的“野鸡大学”或者“移民大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