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去澳大利亚读高中 我的两年留学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7 11:25  新闻晚报

  我于2002年3月赴澳,现在墨尔本凯瑞文法学校读11年级。这是我回顾自己出国留学的一路历程后所写的一些感受,希望能给像我一样的中学生朋友以启发———

  不知从何时起,周围的朋友都一个个远渡重洋,飞往另一个国度去圆他们的留学之梦了。那个时候,好奇的我也幻想着另一个世界的新奇。恰巧我的妈妈也提出了让我出国留学的构想。于是我们在一拍即合的情况下开始寻觅留学的方法。

  当时,我妈妈是想把我送去澳洲或加拿大留学的。因为这两个国家的教育质量比较好,名校林立。生活环境也十分舒适安宁,是最适合留学和生活的国家。可是,当时我正值高二,而加拿大的办理条件必须是高三在读。又考虑到加拿大气候较为寒冷,飞机航程又十分遥远,而我的身体情况不是非常良好,所以最终选择了澳洲成为留学国家。

  选定了国家之后,选定学校又成为一个难点。在很多中介的介绍中我们发现国外的学校是参差不齐的,并不能听中介的一面之词。所以,我们通过互联网查询以及向有孩子在澳洲的朋友询问,选定了几所不错的学校,最后经过反复比较我选择了CAREY BAPTIST GRAMMAR SCHOOL。这样,前期的留学目标终于定了下来。

  然后在中介机构的帮助下,我准备齐资料及各方面公正以后,顺利拿到了护照和签证。

  在澳洲的高中课程选择自由性很强,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按比例选择课程来学习,学习的内容也很广泛和实用。但我发现国外的学习并不如想象中的容易,而且随着很多新知识的注入(有许多课程在国内中学闻所未闻),再加上语言上仍有许多的问题(例如许多专有名词混淆),如若不努力学习一样无法跟上学校的步伐。

  还有一点特别感受就是,在澳洲这样的移民国家,中国留学生非常多,所以不必担心到那里的生活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中国学生太多,如果你平时不善于运用英语,说英语的机会也不多,因此很有可能去留学了一段时间口语仍然很差,因此我认为关键是要自己多开口。

  另外,每个学生的自身情况都各不相同,无论在国内的成绩如何,既然选择出国,就要对得起父母对自己不惜重金的培养,要认真学习,完成学业才是一切的前提。我也看到一些小留学生因为怕苦,不专心学业,成为学习的逃兵,这样既浪费了父母的金钱,也浪费了自己的青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