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教育部:赴德留学深造要看清学校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8 11:19  新闻晚报

  着高考结束,又有些学生打算近期通过各种渠道自费出国留学深造。昨天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发出今年第5号留学预警,针对德国部分语言学校相继倒闭的事实,提醒学生赴德留学一定要先看清学校资质。

  最近,德国部分私立语言学校和职业学校相继宣布倒闭;或因经营困难,很多我国留学生预交的学费、生活费等无法追回,造成损失,严重影响了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此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紧急提醒近期准备赴德国留学者,按德国现行规定,中国高中生和职校生均无法直接进入德国大学(包括国家认可的私立高校)学习,所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和通过所谓“特殊”途径进入德国高校。

  建议留学生在出国前一定要先搞清楚国外学校的资质、信誉和教学质量等基本情况,务必要选择有教学质量保证、信誉好的德国学校;预交学费更要格外小心。同时要根据自己学习能力、家庭经济条件等,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学校和专业,不要盲目轻信一些中介机构和个人的不实介绍和虚假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链接]

  3所被曝光的德国语言学校

  “柏林经济语言学院”(AMB)于2003年年底宣布破产。今年1月由“普利格尼哲尔经济协会职业教育中心”(BBZ)接手经营AMB下属的新鲁滨私立高中。但由于某些中国学生事前并不知AMB已破产,仍预交了一笔“语言培训费”,虽然他们被转往另一所语言学院学习语言,但需再交学费,增加了学习费用。

  位于波恩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IFS),在今年通过国内某些机构招了一批中国学生到德国罗斯托可的“欧洲经济语言学院”(EWS)学习。由于该院宣布倒闭,进入财产清算程序,中国学生所交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无法索回。EWS以学生语言不过关为由,要求每人再交数千欧元的语言培训费。

  德国Benedict学校是一家从事语言、商务和计算机培训的私立教育机构,在慕尼黑和科隆设有学校。从2002年以来,有部分中国学生通过中介选择了该校并将学费、生活费等转往该校。但由于这些学生签证遭拒,无法赴德,该校则以“经营状况不佳”为由,至今未将学生所交各项费用退还。(记者/陈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