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渐成英国经济的“重要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8 12:01  华声报

  到英国求学的中国留学生,每年在当地的开支已经成为英国各地经济的一项重要来源。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1998年,英国大学只有2860名中国学生,而2003年中国学生人数已达到3.2万人,短短5年增加11倍。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各类留学生实际已达7万人,他们每年在英国的消费高达7亿英镑。

  小镇莫克姆湾经济并不发达,许多老人每月退休费不过400英镑。不要说出国旅游,许多人就是伦敦也几十年没有去过了。因酒吧消费低,许多当地人每晚都在海滩的酒吧消遣,打发时光。就在离莫克姆不远的兰开夏大学,有300多中国留学生在那里求学。他们每月的高额花费,给当地不景气的经济带来活力。

  几年前英国还很少有中国人,如今在英伦三岛坐火车或乘巴士,时常听到有人操河南调、东北腔聊天。就连英国最北部的偏远小镇,中国留学生在大街小巷结伴而行,也成了“英伦风光”一景。英国学费很贵,奖学金少。但不论名城巨埠,还是孤镇僻壤,甚至牛津、剑桥以及著名贵族私立中学,都能看到中国学生的面孔。

  伊斯特本是英吉利海峡旁边的一个小城市。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多为退休老人居住,风景秀丽,经济乏力。但是聪明的英国人靠经营语言学校给当地经济带来了活力。

  语言学校中有一大半活生生来自中国和亚洲国家。一位中国留学生说,“这里工作机会很少。我们的女房东几乎没有工作,不过,她把所有房间都出租给学生。她以前很少出国旅游,现在房子收入每年就有近2万英镑,她每年都可以出去玩一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