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我的留学路之十一:申请材料贵在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2 11:18  燕赵都市报

  因为没有了与签证官直接交流的面谈,这就要求申请材料一定要条目清晰,并且有充分的说服力和证明力。一句话,现在得让材料“说话”。

  在签证申请材料的准备上,有人认为证明材料越多越好,其实不然。我申请签证时,就亲眼看到英国使馆负责收取材料的工作人员把他们认为不在要求范围之内的材料退还给申请人。申请材料贵精而不贵多。

  在准备申请材料的时候,我觉得有这么几点需要注意:

  # 要确认你的录取通知书是“无条件的”(UNCONDITIONAL)。现在有一部分英国大学是先寄给报名者一份有条件的OFFER,一般要求报名人先交一笔押金而后再寄出无条件的OFFER。如果你提交给英国使馆的是有条件的(CONDITIONAL)录取通知,那么有可能被拒签。

  # 签证申请需在出发之日前的3个月内提出。这意味着,签证申请并不是越早越好。英国大学一般都在9月底开学,所以应该在6月底以后再提起签证申请。如果早于这个时间申请,申请将被撤销而签证费还不能退款,这将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一类的重大失误,所以千万注意避免。

  # 申请材料中最要紧也最容易“出问题”的是资金证明,大部分被拒签的人都是“折”在这儿。

  首先,在银行存款这一块,我觉得能提供已有一定存期的银行存折是最好的,因为存折上面有每一笔存款或提款的纪录,这正是英国使馆签证官最需要看到的“资金的历史证明”,也就是证明这笔钱不是为了应付申请签证才在短期内速成的。其次,从中国目前工薪族占绝大多数的实际出发,资金来源一般都是工资。如果你自己已工作多年,最好是证明自己这些年的工资足以形成这样一笔存款。而工资水平,可以在工作经历证明中明确说明,单位盖章后,在证明了你工作经历的同时也就证明了你的工资水平。如果是由父母资助留学,那么应该提交父母工作单位出具并盖章的他们的工资水平和工作年限的证明。

  # 提交的所有中文材料都应翻译成英文。而且如果是单位盖章的工作或工资证明的话,最好是在英文翻译件上也盖章。

  # 提交的所有原件都应有A4纸复印件。

  # 在申请材料中包含一份材料目录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