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北京联大召开赴英留学生归国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0: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静静流淌的泰晤士河、古老的城堡、散发着玫瑰香味的下午茶……北京联合大学2000级的36名同学在遥远的英伦王国完成了他们大学最后一年的学业。日前在北京联合大学校本部报告厅举行的第二届“赴英留学生归国报告会”上,这些留学归来的同学向台下的老师家长、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在异国他乡的经历,将自己在英国的学习经验传授给下一届赴英留学的师弟师妹。

  “太多的辛酸苦辣,太多的欣喜若狂。留学生活是笔财富,不管是欢乐,还是痛苦,因为它教会我们很多很多。留学生活要有规律,离开父母一切都要靠自己打理,我们必须不断改变自己以适应学习生活……”昔日家中的宝贝们,在国外除了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外,还学会了自己做饭、洗衣、理财、交际……一位家长说:“这些孩子们太可爱了,他们的成长超过我们的想象。作为家长,我感到过去对孩子了解得太少了,除了必要的资助和信任以外,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的理解和精神鼓励。”

  儿行千里母担忧,远行千里的学子更是时时刻刻不忘祖国母亲,“选择留学,并不是为了逃避,也不是为了追赶时髦,不是炫耀家财万贯,不是玩转逍遥世界。是为了追逐我们心中的那道彩虹,为了学成归来,报效祖国。那里有我们的欢笑和眼泪,有我们的光荣和梦想!”

  据了解,这些做汇报的留英学生受益于北京联合大学与英国东伦敦大学、西敏斯特大学2002年签订的合作协议,可以参加为期一年的校际交流项目,即“3+1”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国内学习3年,在国外学习一年,成绩合格就可以获得中外两所大学的毕业证书。2002年8月、2003年8月两批共58名学生都圆满完成在英国的学业,大多数同学申请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他们在英国的良好表现,获得了英国校方的好评,他们的毕业设计成果,至今仍在英国东伦敦大学的毕设展台上。

  为顺应高等教育大众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发展潮流,为给学生们创造一流的学习条件,北联大在对外交流合作、对外合作办学、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不断做出努力,对外交流的范围已扩展到亚洲、美洲、澳洲、欧洲、非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在,经过层层筛选、考试、3个月的英语强化训练,并最终由英方认可选拔出的44名同学正积极准备,将于今年8月份奔赴英国,去描绘他们心中的那道彩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