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是否适合赴美留学? 行前思考七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4 11:21  新闻晚报

  全世界每年会有50万之多的留学生到美国去接受高等教育,中国学生应当如何适应在美国留学,首先就要了解美国高等教育的特点。

  在美国自主性的思维是很重要的,不是一味接受和消化;老师不是告诉学生应该怎么想,而是要学生自己去发现,去调查,并总结自己认为正确的理论;所有学校中包括中小学都更重视学生自己的思维性,让学生有开拓式的发展,而不是一味填鸭式的教育。

  美国高等教育还有其他的特点,如强调学生诚实的品德,学校希望每个学生都真正学到有用的东西,对作弊等卑劣的手段会给以严重的处罚,甚至会将他的学分作废。此外,还要具备一定的沟通的能力,学生可以在广泛的社交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社会能力,而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

  留学生是否适合到美国留学,在去之前应确定以下问题:

  1、中国是否已经具有同样的学科?

  2、是否完成学业只为了回国后能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

  3、完成学业后你所得到的经济收入是否能够超过为你学习所付出的经济代价?

  4、你的学习基础能足够接受美国相当学业吗?

  5、你的英语水平是否能够使你轻松地面对在美国的日常交流和学习的需要?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6、你的经济基础是否能够承担你在美国的日常生活和所有支出?

  7、你选择一个与你的祖国有很大文化差异的生活环境,是否做好了心理准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