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洲推出网上签证申请 一个月办妥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4:45  新京报

  澳大利亚将在我国推出网上签证申请系统(E-Visa),赴澳留学签证周期有望从四个月缩短至一个月。

  记者近日获悉,澳大利亚移民局即将在中国启动网上签证申请系统(E-Visa)。据介绍,所谓E-Visa,就是申请者可以通过一个专门的网络系统,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将相关的资料发送到澳大利亚海外学生审理中心进行评审,而审理中心也通过电子文档的形式将预审通
过函、档案号、签证批准函等文件发送到相关的机构。整个留学申请和审批流程可望从目前的4个月缩短到1个月。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在全国挑选了9家优秀留学机构作为网上申请(E-visa)的试点单位,其中北京有三家单位入选,分别是金吉列、东方国际和五湖中视。

  现行程序

  材料要邮寄到澳大利亚,审核耗时达三至四个月。

  首先,中介公司需要将申请人的申请资料邮寄到澳大利亚阿德雷德的海外学生审理中心,这个过程大约需要花费1周时间。而大概在1个月之后,澳大利亚移民局将把申请档案号寄回给中介公司。如果学生的材料没有问题,在大约3-4个月之后,澳大利亚移民局会把PVA(预审通过函)寄给中介公司。

  在拿到PVA之后,中介公司将学费和PVA等证明材料一同寄往学校,这大约需要两周的时间;大学在收到相关的费用和证明之后将会把COE(大学入学确认书)寄给中介。在此之后,中介公司需要将COE寄往阿德雷德,这大约也需要一周时间。如果一切顺利,移民局将很快将签证批准函发到中介公司和上海。中介公司将护照寄给上海之后,就可以领到签证了。

  E-VISA程序

  审批将通过网络进行,大大节约了时间。

  在签证程序当中,耗时最多的就是澳大利亚海外学生审理中心对材料的审核等步骤上,在实行E-VISA业务之后,整个程序将得到极大简化,耗时最长的步骤将全部采用网络审核和批准的方法。

  同时,在实行E-VISA以后,从中介发送申请资料,到移民局把档案号、PVA,以及最后的签证批准函发送给中介,整个过程都将采用网络发送的方式。整个效率可以得到大幅提升。只保留了有关资金证明文件原件和COE仍然需要邮寄到阿德雷德等待审核。

  本报记者蒋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