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就要赴美留学了 我们先来签个“父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7 11: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8岁的谢宗杉就要远赴美国留学了,临行之前,父亲谢显银却告诉他:“我们应该签个协议!”父亲说大意,儿子执笔,仅半天时间,一份罗列7条“权责”的协议书宣告完成。昨(15)日,这变成甲方、乙方的父子俩,郑重地在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父子协议”即刻生效。8月,谢宗杉将揣着这份特殊的“父子协议书”远赴美国。

  留学

  今年,还是高中生的谢宗杉托福考出了627分的成绩,在网上向美国俄勒冈州乔治·福克斯大学发出留学申请后,谢宗杉很快收到了录取通知。尽管已经得到7000美元的奖学金,但谢宗杉赴美后每年的全部费用仍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幸运的是,谢宗杉的父亲经营着自己的工厂,家庭有承担这笔学费的能力。

  在为儿子感到高兴的同时,谢显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儿子,我们签个协议吧?这个协议要写清楚,我为你做些什么,承担些什么,而你自己,也要承担哪些东西。”他的担心随着儿子肯定的答复消失了。按照父亲所说的大意,谢宗杉花了半天时间,这份“父子协议书”成形了。

  协议

  协议共7条,大意是甲方(父亲)承担乙方(儿子)赴美留学期间必要的学费、生活费等,乙方要承担现在7岁的弟弟以后留学美国的学费,并负责计划相关学习和发展计划。其中一条明确写道:“在乙方到达美国开始本科学习后,乙方仍需要听从甲方教导,努力勤工俭学及争取更多奖学金,以减轻甲方经济负担。乙方到美国留学第一年的全部费用由甲方全部提供。此后甲方需提供的费用逐年递减。”按照这样的“标准”,谢宗杉留学4年,自己至少要解决11余万元的各种费用“缺口”。

  协议规定“双方协议所定的义务在其弟完成美国本科学业后自动解除。有任何特殊情况,甲乙双方需共同协商并给予解决。本协议一式两份,经甲乙双方签字后即刻生效。”昨日上午,这对特殊的甲乙方在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履行

  “父子协议书”在从商的甲方谢显银眼里,满是漏洞和不足。他笑着说:“严格来讲,这份协议书是不严谨的,但如果按照经济活动中的协议来起草,会伤害父子感情的,这不是我们的目的。”乙方谢宗杉也承认:“协议书中好多句子,我都写得模棱两可。”

  “这次没申请到全额奖学金是因为准备不足。我可以到美国继续申请奖学金,这样一来,我的学费是没有问题的了。”准备学生物的谢宗杉计划念到博士,学到过硬的生物知识转化成商品搞产业,成功的话履行这份协议相信不成问题。(蔡宇 姜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