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4年留学热门国家留学政策新动态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0:24  北京青年报

  2004年,不少留学热门国家纷纷改变原有的留学政策,争夺中国留学市场,这也成为了今年留学市场的一个新趋势。本报将分上下两期对澳洲、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法国、德国、日本七个国家的新留学政策进行解读。

  澳洲:启动网上签证申请系统

  澳大利亚移民局即将启动网上签证申请系统(E-Visa),把留学相关的材料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到澳大利亚海外学生审理中心,以电子版的材料进行评审。这样学生的签证材料就可以不用寄到澳洲的阿得雷德进行审理,签证申请时间也可望大大缩短。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经过考核,在全国精心挑选了9家优秀留学机构作为网上申请的试点单位。首批试点单位北京地区只选择这3家,包括金吉列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东方国际公司和五湖中视公司。

  加拿大:三省发放两年签证

  虽然加拿大使馆在签证政策上并没有什么新的举动,可加拿大院校却开始重视开拓中国教育市场,各类学校都积极与中国各类院校洽谈合作办学,与中国的有资质的留学中介积极合作,输送中国的优秀学生去加拿大留学。加拿大的AL-BERTA省,NOVASCO-TIA,MANITOBA三省为了吸引国际学生,推出发放两年工作签证的举措。

  英国:学生签证取消预约

  英国驻华使馆从5月6日起改变签证程序,当天交材料,下午通知签证是否被通过,是否需要面谈。金吉列专家介绍,这表面上看是随时可按要求递交材料,形式灵活了,好像简单了,但实际上难度大了,新政策意味着材料准备要更加完善,细节不注意也可能被拒签。以往英国使馆要求提供银行存款的期限3个月以上即可。使馆调整政策,提高了存款期限,延长了一倍的时间。

  德国:学制改革在即

  2010年要把欧洲的学制统一起来,就分成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学位等级。目前德国,50%的学校已经完成学制转换。在今后的5-6年里,将加大改革进程。DAAD有报告称,2003年年初在德国大学注册就读的中国学生达20141人,是1997年人数的4倍。德国不会限制中国学生,但对学生的留学资格考查会将更加严格。(本文内容由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提供)

  (整理/李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