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工薪留学看过来:留澳读硕其实并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1: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期报道了成都出国留学预备学校与成都市盐道街中学联合开设的“国际高中”课程和“留澳预备课程”后,2.8万一年的低价格就能圆留学澳洲梦,让市民欣喜若狂。短短几天,课程办公室就接到上百个咨询电话,性急的学生和家长直接赶到学校。咨询老师不够用,严校长和谢校长只好亲自挂帅,周末还坐镇办公室释疑。为让更多工薪家庭学子也能得到留学海外的机会,成都市盐道街中学与成都出国预备学校将继续接受报名,笔试将于8月中旬举行。昨日,我们再次走访了出国预备学校严旭校长,他介绍除了上述两项强势项目外,他们还引进了“本硕连读”和针对大专生的“硕士预科课程”,誓将四川留学市场“工薪留学风暴”进行到底。

  A “国际高中”看重综合素质

  在咨询中,不少家长和学生对“国际高中”很看好,十分关心如何才能就读该课程,严校长就相关问题作出回答———

  素养是入学“敲门砖”

  问:贵校花钱少、门槛不高,很受市民追捧,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是从南充、泸州等地赶过来的。是否所有的初中毕业生都可就读呢?

  答:我们欢迎学生来读书,一般依据三点进行选择:学生的面试成绩、中考成绩、入学测试。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成绩只要达到一定水平,综合素质高的工薪家庭学生我们都接收。

  问:是否中考成绩好,就绝对有把握可以入读“国际高中”?

  答:对于那种学习态度不明确,综合素质教养不高的学生不管成绩多好都不会招收。上个星期,有一对母女来我们学校,自恃成绩好,中考考了500多分,妈妈不停地夸赞女儿,认为世界一流大学随便上,对学校诸多要求,态度傲慢。结果一交流,母女俩连最基本的留学常识都不知道,对前景也没有规划。最后,我们婉拒了她们,不管女孩成绩多好,并不是我们需要培养的学生,一次中考成绩并不能决定一生,我们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工薪阶层的有志气有潜力的孩子。

  问:什么时候能进行面试呢?

  答:为方便学生,特别是外地考生,随到随面试,两天就可以出结果,然后我们会电话通知你是否适合就读。

  100%的教学质量承诺

  问:国际高中采用的是国际教学方式,中国高中课程+英文强化、雅思强化、澳洲大学预科课程,为什么一定要学国内高中课程呢?

  答:在我们学校,要求学生将国内高中文科课程全部上完。这是因为,中国高中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高中课程之一。只要一比较就知道,中国高中生比国外高中生都要学得深、透!只要英语过关,完全能应对国外的学习。同时,也为学生多准备了一条路,如果暂时不能出国,还可以参加国内高考。

  问:“国际高中”外教课时与中教授课比例有多大?

  答:口语课全是外籍教师授课,英文基础课则由出国预备学校和北京雅思的优秀老师执教,高中课由盐道街中学老师执教。雅思考试合格后,预科课程全由外教教学,让学生感受国外的语言环境,出去后就能直接读大一。

  问:进入学校后是否能保证过关?

  答:目前我们已经是招收第二届国际高中班学员,第一届学生已顺利赴澳。不少学生都考上了麦考瑞大学、卧龙冈等名牌大学,只要按照我们的教学进度认真学习,都能考上澳洲大学。学校有一个承诺,凡是进入学校的学生,雅思成绩还不合格(低于5.0分),学校免费对其进行培训。

  后期服务:学校可做担保申请贷款

  问:外地学生就读能否住校?

  答:学校提供学生宿舍,2———4个人一间房,配有单独的空调、饮水机、热水器、卫生间,有生活老师负责管理。

  问:学生在出国前后能获得哪些帮助?

  答:学校管理、教学、签证方面都经验丰富,到目前为止签证通过率是100%。上届有两个初中毕业生在经过1年的学习后雅思都达到了6.0分,双双被麦考瑞大学录取。我们会帮助学生申请学校,提供办理签证、接机、住宿等一系列服务。

  问:“国际高中课程”相比于国外能节省多少?

  答:以每年12万元人民币算读完大学最少需要72万,读国际高中再读大学则至少可以节省32万元人民币以上。

  问:需要储备多少钱呢?

  答:家长应该储备40-50万作为留学保证金,如果达不到,学校可以出面担保,银行也可以发放贷款!

   B “本硕连读课程”率先入川

  今年6月20日,成都出国留学预备学校和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澳洲部合作引进了ADMBI“本硕连读”课程。即在原有的预备课程的基础上扩展,将国外大二的课程也拿到中国来读。

  新颖2+2模式

  作为首批登陆四川的该课程,创造了“2+2”的新模式,即国内读两年(半年语言+一年半的专业课程学习),直接就读查尔斯特大学大三课程。拿到商业研究专业的本科学位后,继续就读硕士,除了查尔斯特大学以外,还可同时直接申请澳洲所有大学硕士,并根据专业的不同,一年或一年半拿到硕士文凭。采用这种方法至少节省留学费用近30万元。

   轻松移民

  澳大利亚移民部规定国外学生在全日制学校学习两年以上就有资格申请技术移民,而一般硕士毕业生都能移民到澳大利亚。所以只要完成本硕连读课程,拿到硕士文凭,学生基本上都能圆移民澳洲的梦想。

  大一生轻松转移学分

  由于澳大利亚教育部与中国教育部有文凭互认协议、认可大学间部分学分的转移,所以四川高校大一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就读该课程,部分学分也可以转移到该课程。修完澳洲大学大一的学分后,只要雅思达到6分以上,可以选择提前直接到查尔斯特大学读大二。

   C 针对大专生的硕士预科课程

  在引进ADMBI“本硕连读”课程的同时,成都出国预备学校和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澳洲部合作还引进了专门针对大专生(含2年制大专,自考、电大)的硕士预科课程(ADMBII),不论专业,都可以采取国内读10个月,澳洲读2-2.5年的模式拿到澳大利亚商科类硕士文凭,该课程不仅为广大大专生提供了一条赴澳留学捷径,也可以为留学家庭节省近20万元。

  据悉,在国内10个月主要是指先读5个月英语,再读全外教教学的5个月专业课程,包含:市场发展规划、商业管理团队等8门课。

  预备学校将收费也定在了老百姓能接受的程度:国内全部教学费用为5.2万元。在国内读完10个月课程后,直接到澳大利亚读查尔斯特大学大三课程,一年内拿到本科文凭后,可以选择学习澳洲其他大学的商科类硕士学位课程,也可以在查尔斯特大学继续学习。如果雅思成绩不到6.5分的学生,同样有机会到澳洲就读,不过要加10-15周的语言学习。另外,学生也可以采取读澳洲硕士证书课程,不到两年就可直接获取硕士文凭。不过对此,严校长并不提倡,因为澳洲学习时间不够两年,难以办理移民,同时缺少学士学位也是一个遗憾。为了鼓励更多普通的中国学生出国就读该课程,学校可以提供资金担保。 谢梦采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