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赚外快又能游欧洲 小语种培训火爆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2 11:10  人民网-华东新闻

  近日,浙大校园bbs上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很多浙大学子的关注:“急寻波兰语翻译,暑期两个月到欧洲从事翻译工作。”既能赚外快又能游历欧洲,很多学生都跃跃欲试……

  暑假到了,杭州市各个语言短训班空前活跃。走进杭州新世界进修中心,发现这里共有十几个小教室,每个教室都充当着各自不同的语言培训任务。韩语培训班上,来自省内各地的学员们正兴致勃勃地跟着韩语老师念着韩语。

  新世界进修中心是杭州众多语言培训机构中的一家,据其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培训科目中,英语占一半比例,法语次之,西班牙语的培训市场潜力也很大。来这里培训的大多数人的年龄段在20-35岁之间,但也有小到6岁的孩子,大到74岁的老人。新世界进修中心负责人袁君说,这么多市民如此踊跃参加韩语、波兰语、越南语等小语种的学习,在该机构的办班历史上是第一次。

  学习语言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如上所述的社会上的培训班,另一种就是大学里较正规的科班。据介绍,杭州今年暑期出现小语种培训热,重要原因是目前大学外语教育跟不上目前社会经济发展对各种外语人才的需求,大学本科的外语教育仍局限于英语、法语、日语等。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杭州小语种培训热的出现,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浙江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规模和民营经济开拓国外市场的热度和广度。近年来,一方面随着浙江经济的发展和投资环境的改善,到浙江投资的外国企业越来越多了。据统计,仅2003年,来浙江投资的外企就有4200多家。另一方面,在摸爬滚打中发展壮大起来的民营企业也不断到海外投资建厂。“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急需大量具有相应外语水平的人才。在正规的本科教育难以满足需求的情况下,各类外语短训班应运而生。特别是正规院校以往不屑一顾的小语种培训,为杭州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带来了可观财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